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备孕时要避免的不良饮食习惯

2017-04-10 11:51:30      

食品过精、过细

孕前和孕产期女性是家庭的重点保护对象,一般都吃精白米、面,不吃粗粮,造成维生素B1严重缺乏和不足。

无节制的进食

一些女性不控制饮食量,孕前肥胖,孕期体重增加高达40多千克,造成有的孕妇肥胖、胎儿巨大,有的孕妇肥胖,胎儿却很小。

常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如咖啡、可可、茶叶、巧克力和可乐型饮料等。女性大量饮用后,均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无益于女性健康。

大量食用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孕妇大量食用这类食品,会出现消化功能障碍。

偏食挑食

有的女性偏爱食用鸡鸭鱼肉和高档的营养保健品,或有的人只吃素菜,有的人不吃内脏(如猪肝)等,有的人不喝牛奶、不吃鸡蛋,造成营养单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前应当停止哪些不良饮食习惯

过量食用高糖食物:怀孕前,夫妻双方尤其女方,若经常食用高糖食物,常常可能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怀孕后,由于孕妇体内胎……详细>>

备孕妈妈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

挑食偏食。偏食挑食,会造成营养单一,体内营养不全面,患有偏食挑食的人一般体质都比较弱,对于孕妈妈来说,体质良好,才能保证胎儿的健康。因此……详细>>

引起肥胖的不良饮食习惯

尽管肥胖是多因素造成的,但对单纯性肥胖来说,饮食因素,尤其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是致胖的主要原因。详细>>

6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带来危害 你中招了吗?

我们一日三餐都离不开饮食,身体中的营养物质主要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不良的饮食习惯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不妨来了解一下你有没有这6种不良……详细>>

不良饮食习惯易致白领亚健康

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