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晕车后吃什么可以缓解

2017-04-10 10:43:35      

晕车后吃什么可以缓解

1、酸性食物:如话梅等

晕车的人最好随身带着一些像话梅这样的酸味食物可以在车上当零食吃也可以在出现晕车后含上一颗能够缓解晕车的症状。酸味食物还有像柠檬片、酸萝卜、山楂、橘子、橄榄、苹果醋等是可以帮助抑制晕车引发的呕吐感的。

2、喝点水缓解

如果遇到晕车呕吐特别厉害的情况,一般晕车的人没有什么胃口吃东西的,尤其是呕吐完后会稍微缓解症状,不过身体也会发生缺水的情况。这时候他们只想睡一觉就不要着急让他们吃东西,最好先用水漱一下口腔再喝一口水来补充一些水分。

3、榨菜

榨菜不仅是很好的做菜时的配菜,晕车后吃些榨菜能够缓解坐车时的头晕气闷等晕车的症状。而且榨菜爽口开胃能够提高因晕车降低的食欲。

4、嚼口香糖

发生晕车的情况后可以嚼一嚼口香糖能够舒缓压力,对于晕车也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薄荷茶

发生晕车症状后可以喝上一杯薄荷茶,或是在舌头上滴一滴薄荷油能够帮助缓解晕车的症状。

6、苏打饼干

虽然苏打饼干无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达胃部之后能够吸收胃部过多的液体也能阻止恶心。

7、芒果

芒果的果肉是属于凉性具有益胃止呕、生津止渴、利尿止咳的作用,对于晕车、晕船的人吃上一些能够有效的解除不适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车怎么办 晕车吃什么好

很多人都会晕车,为什么会晕车呢?晕车吃什么好?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按压耳穴可以缓解晕车?

按压胃反射区之后,首先耳朵局部会有很明显的疼痛,并且只有产生明显的疼痛之后才能见效。然后在持续按压一两次之后,胃中会有泛酸水的感觉或会打……详细>>

晕车怎么办?中医教你巧掐手腕缓解晕车

冬季容易受到寒冷刺激,如果再饱餐、吃饭过快或吃干硬食物,很容易出现呃逆,让人尴尬。此时,只要握住手腕10秒钟左右,就能止住打嗝。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疲劳乏力

动物性食物里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缺铁的话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引发疲劳乏力症状。我们适当地补铁,可以增强自身的免……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疲劳呢?

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