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预防晕车措施

2017-04-10 10:43:34      

预防晕车措施

1、保持充足的睡眠

有晕车症状的人在乘车前一天晚上一定要保持充足睡眠。如果睡眠不足易差生晕车症状。

2、乘车前进食有讲究

吃饭一定不要吃得太饱。平时我们吃8~10分饱乘车那一天最好只吃5分饱,饭量基本是你平时吃的一半左右。不要吃得太油腻,不要吃产气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浆等。

3、坐汽车尽量坐前面

坐汽车的前部可以减轻颠簸。打开车窗保持良好的通风情况,将头稍稍后仰靠在固定位置、闭目减轻头部震动和眼睛因视物飞逝而引起的头晕。

4、克服晕车恐惧

很多人晕车呕吐过一次就从此对晕车产生恐惧,这很大程度上是心理暗示的作用,所以乘车时要保持心情平静客服对晕车的心理障碍。

5、行程中不要看手机或看书

大家在乘车时手总离不开手机、或者喜欢看书打发时间其实这样更容易引起晕车症状。正确的做法是尽量看远方的风景但不要看窗外快速移动的景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车晕车怎么办?教你5个预防晕车的好方法

大家对于晕车并不陌生,还有不少的人深受其害:头晕、恶心、呕吐,难受极了。那么,人为什么会晕车?怎样预防呢?下面说道说道,以作共享。详细>>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3类食物防晕车

近年来,旅游行业发展非常快,喜欢去旅游的人群也不断在增加,但是很多朋友想去旅游,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心情,那么晕船……详细>>

六个小妙招预防晕车

如果你有晕车习惯,则在上车前做好准备工作,头天晚上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佳则大脑中枢神经处理信号的速度变慢,是晕车的诱因之一。详细>>

妙招教你防晕车

晕车、晕船在医学上称为“晕动症”。晕动症的发生因人而异,症状轻重各有不同。重点在于加强预防,即使对症处理。详细>>

出行晕车咋防?预防晕车的12种有效方法

在乘坐车、船时,经受振动、摇晃的刺激,人体内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适应和调节机体的平衡,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的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眩晕、呕吐……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