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宝宝晕车怎么办,6种食物让宝宝告别晕车

2017-04-10 10:40:47      

宝宝晕车怎么办,6种食物让宝宝告别晕车

1、桔皮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2、姜

行驶途中将鲜姜切片,装于小塑料袋内随身携带,乘坐交通工具时随时放于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姜能预防晕车,姜的作用在于它能吸收胃酸,以阻止恶心。还可以将姜片贴在肚脐及手腕内关穴上,外面用活血止痛膏固定,此家庭疗法经广泛试用,对晕车带来的恶心有极佳的疗效。

3、食醋

乘车前5-10分钟,饮一杯加有几滴食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车。

4、橄榄及柠檬

晕车的初期使口腔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滴入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及柠檬所产生的鞣酸,能使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的初兆时,吃点橄榄,有助于消除恶心。

5、苏打饼干

这虽无法停止唾液分泌,但苏打饼干到达胃部之后,可以吸收那里过多的液体。这其中的秘密成分是碳酸氢钠及酒石。

6、果汁

桔汁和苹果汁有较好效果,其他碳酸可乐饮料可能也有效,不妨都试试,从中找到对宝宝有效的一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晕车怎么办 六招让宝宝不晕车!

坐车时,引导宝宝注视车窗前方较远处的风景,不要看两旁快速移动的物体。详细>>

春运回家 宝宝晕车怎么办

快过年了,很多人纷纷开始购票,算着日子回家过年。可很多麻烦事儿又产生了,购票难、带孩子难;特别是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晕车的宝宝特别不省心……详细>>

宝宝坐车晕车怎么办 6种食物赶跑晕车

乘车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乘车途中也照此法……详细>>

不同年龄的宝宝晕车有哪些表现?如何缓解宝宝晕车?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晕车的症状。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宝宝晕车往往会比大人的表现更为严重。尤其是在宝宝吃东西吃太多或太少,情绪不稳定的……详细>>

宝宝晕车怎么办 增强前庭平衡感最重要

平时可以抱着宝宝原地慢慢旋转5-7秒钟,请注意,旋转速度和时间都要以宝宝能够承受的范围为准,如果宝宝出现不适应,就请放慢旋转速度或减少旋……详细>>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