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那么,喝酒前吃什么好?

2017-04-10 10:37:21      

水果类:

1、取鲜橙3—5个,洗尽不去皮,榨汁饮服,或食服。找不到橙子时用新鲜橘子也可以代替。

2、吃几个梨或将梨去皮切片,浸入凉开水中10分钟,吃梨饮水,也可解酒。

蔬菜类:

1、取白萝卜1公斤,捣成泥取汁,分1次服,服用时可在白萝卜汁中加红糖适量饮服;也可食生萝卜,都可起到醒酒之效。

2、取马蹄(荸荠)10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适用于饮高粱酒等烈性酒致醉者。

食物类:

1、取绿豆、红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缓解酒精中毒。

2、饮酒时多吃豆制品类的菜,因为豆制品中有一种氨基酸能解酒精,食后能加速其排出体外。

3、醉酒者可取浓米汤饮服,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加入白糖饮用,疗效更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喝酒后吃什么好

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可以消除酒精氧化的代谢物,尤其消除代谢物中的自由基,而且可以促进酒精分解,因此可以帮助缓解酒醉,西红柿汁还可以防止……详细>>

喝酒前吃什么能解酒!

淀粉类大分子能和酒精发生结合,也能延缓酒精的吸收。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更为理想,比如薯类食品。详细>>

喝酒前吃什么能解酒

淀粉类大分子能和酒精发生结合,也能延缓酒精的吸收。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更为理想,比如薯类食品。详细>>

喝酒前吃什么能解酒?

比如苹果、山楂、菜花、南瓜之类。这类食品要多吃一些才行,其中的果胶也有延缓食物成分吸收的作用,而且这些食品水分也较大,能帮助稀释酒精。由……详细>>

那么,醉酒后吃什么好呢?

白萝卜解酒:白萝卜1公斤,捣成泥取汁,分若干次服。也可在白萝卜汁中加红糖适量饮服。也可食生萝卜。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