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浓茶解酒不靠谱 六种醒酒法最有效

2017-04-10 10:26:04      

1。柠檬水

很多醉酒的人被送往医院的话都是打吊瓶,吊瓶往往都是维生素跟葡萄糖。因此喝柠檬泡蜂蜜都是一样的效果,而且还会解酒。

2。西红柿汁

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3。酸奶

酒后喝点酸奶能够减少酒精吸收的速度,而且酸奶还能保护胃黏膜。

4。食盐

饮酒过量,胸膜难受。可在白开水里加少许食盐,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5。糖醋水

20ml白醋,几勺白糖,少许热水冲开,在补水的同时还有效缓解了胃部难受感,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加些白菜、白萝卜或白薯,拌着吃,能快速补充维生素。

6。 甜点

助解酒,喝酒之后吃点甜点或者糖分多的水果,其中的糖分有助于帮助身体分解酒精,具有解酒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立刻喝浓茶解酒?小心糜烂性胃炎

平时工作中大部分人都少不了应酬喝酒,但是,喝酒喝得多的话,有害身体健康。尤其是在喝酒以后,有一些事情是不可以做的,否则会威胁生命。对于经……详细>>

酒席上最有效的解酒方法

柿子中有促进酒精代谢的成分,对解酒很有效。熟柿子、柿子饼和柿子汁中也有这种成分。在酒宴上或回家后吃个柿子再睡觉对解酒有帮助。详细>>

最有效的3个酒前解酒的方法

酒前解酒的最好方法不是吃药,其实酒前解酒的方法有很多种,小编盘点了几种供您参考。无论是工作上的应酬还是朋友间的聚会都陡然多了起来,对于不……详细>>

酒席上最有效的解酒方法

梨中含有可促进肝脏活动、分解体内酒精的成分。在酒宴上多吃梨吧。因为它能保护肝,一定程度上也能解酒。详细>>

微信流传解酒良方多不靠谱 米汤加白糖醒酒

春节走亲访友,免不了吃吃喝喝,而喝多了自然难免会醉。那么喝多了是否有什么“醒酒药”呢?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李玉杰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