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五种运动最适合春季减肥 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7-04-11 12:03:29      家庭医生在线

毋庸置疑的是春天作为减肥的最好时机,爱美人士要好好把握这个大好时机,好好瘦上一把哟。然而利用春季运动减肥也有好多注意事项,下面就由小编好好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春季减肥运动

放风筝:在春光里踏青放风筝,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清醒头脑,促进新陈代谢。在放风筝时,可以活动周身关节,可以舒展筋骨,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状态,放风筝时昂首眺望,极目远视,能调节眼部肌肉和神经,消除眼疲劳。

户外有氧运动:踏青春游,旅游暴走,快速疾走、户外慢跑、游泳、登台阶、骑自行车、滑冰溜冰、健美操等等,并能够坚持二十分钟以上,才会收到良好的效果!相比于室内的运动,户外的用氧运动更能够有效的燃烧体内脂肪,消耗卡路里,从而达到减肥又健康的目的!

放风筝:在春光里踏青放风筝,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清醒头脑,促进新陈代谢。在放风筝时,可以活动周身关节,可以舒展筋骨,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状态,放风筝时昂首眺望,极目远视,能调节眼部肌肉和神经,消除眼疲劳。

跳绳:很多人都喜欢跳绳,专家也经常推荐说:试试跳绳吧!的确,跳绳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双脚齐跳,单脚跳,双人跳,多人跳-----玩法多样,乐趣很多,既让人心情愉快,又减轻体重,燃烧脂肪,还会让你的身材更加匀称迷人,充满生命的活力!何乐而不为呢?

热身运动:有些朋友喜欢在不做热身运动的情况下直接就开始运动,这样不但容易发生肌肉拉伤的情况,也不利于减肥,根据研究结果显示:多做热身运动,在运动时身体的体温高的情况下,消耗的卡路里就多,能够更快更好地达到减肥的理想体重!

春季减肥的运动注意事项

1、运动前要热身

运动要讲究科学性才能收到更好的减肥效果,春季我们的身体好比较僵硬,身体的肌肉功能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所以在开四核剧烈运动之前,请你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这样能防止肌肉和骨骼遭受拉伤的机会。

2、刚出汗就够

春季寒意并未全部散去,所以锻炼身体时,一定要等到身体微微发热时才能减衣,很多人运动都会让自己累到半死,汗流浃背的,但是春季运动不建议大量出汗,这样很容易感冒,只要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就足够了。

3、时间和天气很关键

每天坚持晨练肯定是最好的,但是科学家们发现,人体最佳的运动时间为傍晚,因为这个时候血小板的含量是最低的,此时运动身体反应最好,吸氧量最大,减肥效果也最好。

4、如果你是女性,还要注意:

1)健身时要戴好胸罩,以承托力较强的为好。

2)经期锻炼,运动量不宜过大。

3)没有运动习惯的女性,不宜在怀孕期间开始做健身操。即使有健身操训练基础的女性,在这 期间也需要请教医生,以决定是否继续健身操训练。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运动 运动方法 运动

这五种运动最适合男性 运动后须知四不能

运动是养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男性朋友们为了有健康的身体,多少都会进行锻炼。那么男性朋友们适合做什么运动锻炼呢?详细>>

运动减肥要注意这几点 最适合春季的运动

应避免饿肚子运动,以免运动完更饿、吃进更多热量;另运动后血液集中在锻炼部位,此时肠胃代谢速率变慢、吸收变好,宜至少间隔1~2小时再进食,……详细>>

这五种运动最适合备孕女性

散步是一项适合任何人的运动,散步要尽可能挑选空气较清新的环境,不必走的过快,也不用走的时间过长。刚开始可以把脚步放慢,不要走的太急,以免……详细>>

运动减肥要注意这几点 最适合春季的运动

避免饿肚子运动,以免运动完更饿、吃进更多热量;另运动后血液集中在锻炼部位,此时肠胃代谢速率变慢、吸收变好,宜至少间隔1~2小时再进食,以……详细>>

7种最适合男性减肥的运动

做深蹲时,很多肌肉都要动起来,从而激发大量的激素分泌,这些荷尔蒙可以提升人的性欲。同时,深蹲动作可以增强臀肌和大腿力量和持久力,有助于改……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