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女性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5种方法必须知晓

2017-04-11 08:48:57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身体重要的一个器官,卵巢的功能直接影响着女性的美丽与健康。卵巢年不年轻直接决定了女人是否年轻,根据人体的发育阶段来看,女人一旦过了30岁卵巢功能就开始下降,各种衰老迹象开始出现,那么女性如何保养卵巢,避免卵巢早衰呢?

卵巢早衰的症状:

1、眼睛干涩。眼睛干涩往往被误为用眼过度。其实,当卵巢早衰时也会出现这种症状。这是因为当女性因为老化而导致卵巢功能逐渐退化的时候,其体内的激素会分泌不足,因而出现眼睛干涩、肌肤干燥衰老、性欲低下、月经不正常、更年期提前、失眠、烦躁忧虑、情绪波动、异常潮热、心情好坏摇摆不定的改变及失去自信等。

2、月经不调。大部分的患者会有月经稀少、经期量少、子宫呈萎缩的状态,子宫有时候也可以萎缩和变小,患者还会出现热潮、烦躁和出汗和激动的症状,有的患者还会有失眠等感觉,在40岁以前就会月经停止,绝大多数的在进入持续的闭经之前会有过一段的月经紊乱的状态。

3、关节疼痛。尤其是膝关节疼痛较为明显,为更年期妇女的普遍症状。

卵巢早衰的原因

1、遗传学因素:部分患者有家族史。姐妹数人或祖孙三代可共同发病。家谱分析表明,卵巢早衰和早绝经有较高的家族遗传倾向。

2、免疫性因素:可合并其他内分泌腺体或系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如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系统性红斑狼疮、重症肌无力、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类风湿性关节炎、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糖尿病等。

3、促性腺激素受体异常:促性腺激素FSH、LH及其受体(FSHR、LHR)的缺陷可引起POF。FSHR与LHR在卵泡发育过程中起关键的作用。

4、酶的缺陷及异常:常伴有高半乳糖血症,机理是调节半乳糖代谢的基因突变引起红细胞内半乳糖磷酸尿嘧啶转移酶缺陷,使红细胞内半乳糖浓度>0.9nmol/L。

5、医源性因素:卵巢周围组织手术可能损伤卵巢血液供应,可能引起卵巢早衰的手术有子宫切除、输卵管结扎或切除、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保守或半根治手术、输尿管盆腔段手术、卵巢肿瘤剥出术或一侧卵巢切除术等。

卵巢早衰预防

1、避免人流手术:女性多次人流不仅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而且还会对人体正常的内分泌造成干扰,进而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使得卵巢的功能越来越差,容易导致流产早衰。

2、学会情绪调节: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3、瑜伽保养。通过瑜伽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

4、定期检查性激素、乳腺和子宫内膜。根据体内激素水平高低,采用激素替代疗法。须适量服用雌激素的患者,三个月要监测一次,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从而推迟卵巢功能的衰退期。

5、避免久坐:女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要注意避免久坐,长时间的坐姿容易影响到盆腔生殖器官、卵巢、子宫等的血液微循环,使得卵巢的营养供应出现问题,时间长了就容易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引起卵巢早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卵巢早衰 防卵巢早衰方法 卵巢早衰

女性熬夜如何预防卵巢早衰?

做人流会对卵巢造成一定的危害。做人流后,人体的内分泌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恢复的。人流次数多了以后会使卵巢丧失其功能,进而导致卵巢的早衰,不仅……详细>>

卵巢早衰危害女性 五大招养护卵巢

卵巢早衰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女性生殖器疾病,卵巢早衰不仅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而且会对女性的心理情绪造成影响,卵巢早衰患者常常会觉得紧……详细>>

四类人易患卵巢早衰 如何缓解卵巢压力

卵巢早衰是一种危害很大的妇科疾病,近年来,随着竞争压力的增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女青年出现了卵巢提前进入衰老期的病症。提前了解病因才……详细>>

警惕卵巢早衰的危害 女性卵巢保健重点

因为卵巢不但关系到女人的生育能力,而且还关系到女人的衰老问题,所以女性保养卵巢特别重要。那么如何保养养护卵巢呢?中医告诉你不妨按摩几个穴……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如何应对 改善从8处着手

为什么有些女性朋友即使到了4、50岁,却依然能够容光焕发神采奕奕,而有些女性,才30出头,就已经一副年老色衰之态。现实生活中,我们看到很……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