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盐水能清肠排毒除口臭 注意6个要点更健康

2017-04-11 09:33:23      家庭医生在线

喝盐水是一种非常有效且非常健康的清肠排毒方法,对于爱美爱漂亮的你来说,喝盐水排毒,不仅可以养出好的肤质,而且还能够喝出好身材。

盐水能清肠排毒 3个妙用学起来

清除胃火、口臭:盐水的清洁作用,可以有效的排出肠道内的宿便,从而达到清肠的目的,可以有效的缓解胃部上火、口臭等问题。

缓解便秘:盐水清肠的目的是清除肠道内宿便,从而达到缓解便秘的目的。

减肥美体:由于肠道通畅,身体经过排毒清火后会更好的运转,对于腹部有脂肪的女性来说,可以有效的减肥。

喝盐水清肠排毒正确方法

清肠准备:决定盐水清肠的前一天一定要吃得清淡一点,在临睡前准备好一壶开水,3000毫升左右的量(6瓶矿泉水),放入两勺盐,15克左右,也可以根据自己口感调整,咸度适中为宜,搅拌均匀。

清肠过程:早晨空腹,饮用一杯盐水,然后双脚与肩并齐直立,吸气挺胸拔背抬头向上看,双手举起在头顶交叉,身体保持绷直的状态,然后慢慢的晃动腰胯,5分钟后再饮一大杯盐水,再进行上述动作,如此三次,双手放下,叠放在神阙穴,顺时针揉动腹部即可。如中途有便意一定要排空再继续。

喝盐水清肠排毒的注意事项

1、盐水清肠的前一天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过于油腻、难消化的食物。

2、必须在空腹状态下进行盐水清肠。

3、每次应大口、快速喝下盐水,因为饮水不足、饮水过缓均有可能造成盐水在胃囤积,起不到冲刷肠道的效果。

4、盐水清肠过程中有一旦有便意,就要先排空再继续喝盐水。

5、清肠过程中可适当按摩腹部,提高盐水在肠道内的流动速度。

6、大量摄入盐水容易造成肠道内电解质紊乱,给肾脏造成负担,钠离子进入血液也会造成血压的改变,严重者容易引发脑血管疾病。因此,有高血压、肾功能衰弱、消化道溃疡、感冒、腹泻疾病的患者及体虚者、经期妇女应禁用。

盐水清肠有副作用吗

1、导致肠道功能会紊乱。频繁使用盐水清肠这种人工导泄的方法,可能会破坏肠道菌群,使得肠道功能紊乱, 而且长期使用会越来越没有效果的,就跟喝泻药一样。

2、导致电解质紊乱。很多人使用过后都反应在1-2个小时内大量排泄,体重减轻,所以认为通过这样的方法使肠道变得更加干净而因此达到减肥的效果。实际上是因为电解平衡造破坏后导致的腹泻,从盐水成分上讲基本是由水分子,钠离子,氯离子还有水中少量的钙镁离子组成。

3、导致水肿。长期盐水清肠会导致水肿,比如有些个体的肠道吸收能力很强,把盐水都给吸收了,大量盐分摄入会改变渗透压,导致自己的脚踝肿,眼皮肿,还有脚都肿起来。特别是对于一些肾脏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或者是本身有高血压的老年人,都是相当危险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脾积毒=脸色差+易虚胖 如何清肠排毒

脾为后天之本,与消化器官、肠胃功能密切相关,也是代谢系统中重要的脏器。经常感觉食欲不振、没有力气,甚至皮肤看起来不紧致、下半身有水肿、……详细>>

节后要注意排毒 五种食物清肠排毒

假期大鱼大肉,各种美食吃个不停,不仅容易导致肠胃失调,严重的还会导致厌食症等。肠胃不适会严重影响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影响工作积极性……详细>>

喝盐水法有助清肠排毒 多吃9种食物

清理肠胃、排除大肠毒素,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轻松、更健康。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科普一下如何清肠排毒吧!做到清肠排毒还能保养好皮肤哦!下面一起……详细>>

女人秋初多吃“三薯”清肠排毒抗衰老

紫薯——抗疲劳+抗衰老详细>>

排毒小妙招轻松清肠排毒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