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经期吃醋能减肥吗?3个食醋方让你瘦不停

2017-04-13 08:27:1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生在平常都喜欢吃男朋友的醋,但是有时候的吃“醋”却是好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吃“醋”能减肥。而在“大姨妈”来的时候适当吃“醋”减肥效果更加明显哦。

经期吃醋能减肥吗?

经期喝醋减肥有很大的几率引起子宫收缩,并且容易引起月经不调,因此,月经期间不宜采用喝醋减肥法。

推荐3大食醋方 让你瘦不停

黄豆醋方 

原料:黄豆250克,香醋500克。

做法:将黄豆洗净放入锅内用文火炒至熟香,待冷却后放入瓶内,倒入香醋浸泡10天,即可服用。

用法:每日2次,每次随量食用,连服3个月,并配合节食运动,即有良好疗效。

功效:排毒消积,降脂减肥。

适用:肥胖症、脂肪肝等。

花生醋方

原料:花生仁300克,香醋500克。

做法:将花生仁洗净,晾干,放入瓶内,倒入香醋密封,浸泡8-10天,即可服用。

用法:每日一次,每次早晨空腹食花生仁10-15粒,连服3个月。

功效:排毒,清血脂,减体重。

番茄醋

食材:红透的番茄1000克,白醋1500毫升,冰糖少许,玻璃罐一个。

懒人做法:番茄洗净后擦干表面的水分,切开放入玻璃罐中,加入白醋和冰糖,在罐口平铺一张塑料纸密封大约一周左右。

功效: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和叶酸,虽然没有煮熟,但经过浸泡白醋之后,番茄中的茄红素一样可以发挥出效果,能帮助消化,还能美容养颜。

适用:肥胖症,高脂血症等。

吃醋减肥要注意哪些?

胃肠功能差的人少吃醋:有些人胃壁过薄、胃酸分泌过多、胃溃疡等,要限量吃醋,千万不要尝试喝醋这种方法减肥。

​醋中的钠含量要注意:现在的醋有很多品种,有些醋中的钠含量很高,必须限钠的高血压病人要限量使用。而乌醋里也含比较多钾,不适合肾脏病人。

空腹不喝醋:不论你的胃肠多强健,都不适合在空腹时喝醋,免得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请选择在餐与餐之间,或饭后一小时再喝。

喝醋后应立即漱口:喝醋后应该立即漱口,以免醋酸破坏牙齿结构,伤害牙龈,侵蚀牙齿。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食醋

不节食也能减肥?吃对食物让你快速瘦

现在大城市的女性 朋友们一想到减肥,多数都会采取节食减肥的策略,不吃、少吃或者干脆用蔬菜水果来代替主食,这种减肥方式虽然能有一定的减肥作……详细>>

冬季食醋减肥食谱 教你喝醋如何减肥

首先将花生米洗净,晾干,装入瓶子里,再倒入食醋密封好,浸泡8-10天后就可食用了。详细>>

喝酸奶能减肥吗?推荐3个酸奶减肥套餐

酸奶一定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饮品了,关于喝酸奶减肥的说法也受到了广大既想减肥又喜欢吃吃吃的爱美女性的追捧。然而,要想喝酸奶达到减肥的目的也……详细>>

不吃晚饭就能减肥吗?晚餐减肥要避开4大误区

不少白领会遇到加班,这样就很容易饿肚子,却因为许多人认为夜间进食是减肥大敌,因此饿肚子、偏食这些情况时常发生,还时不时用“偏方”辅助,事……详细>>

奇葩减肥偏方:吃辣椒弯腰捡豆子也能减肥吗?

减肥是女人永远聊不完的话题,经常上微博和论坛的你一定看到过不少千奇百怪的减肥偏方,这些看起来似乎很简单,有些甚至不用花钱的方法真的有效……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