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喝咖啡会长胖吗?教你3招喝对咖啡也能减肥

2017-04-13 13:31:14      家庭医生在线

咖啡是植物饮料,很多上班族每天都会喝咖啡,经常会用咖啡提神。不过,也有一些女性朋友喝咖啡时会比较担心咖啡喝多了会不会产生不良影响,甚至有朋友会担心喝咖啡会发胖。

喝咖啡会胖吗

咖啡里主要成分为咖啡因,有增加人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脂的作用。但是对于对于肥胖者和正在减肥的人来说,虽然有少量报道指出咖啡有减肥的功效,但最不好不要多喝。因为咖啡因会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加速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尤其是三合一速溶咖啡,含糖和脂肪成分较高,会越喝越胖。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主要是速溶咖啡,主要由砂糖、脂类咖啡伴侣和咖啡组成,营养成分不如新鲜咖啡豆泡制出来的传统咖啡好,脂肪和糖分较高,优质蛋白及咖啡因较低,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失去咖啡的精华。

据测算一杯速溶咖啡含热量237千焦、蛋白质0.3克、脂肪1.4克、总碳水化合物10.8克。其实,咖啡本身是不会长胖的,黑咖啡的热量是0呢,而且里面的咖啡因还可以加速脂肪分解,但是,喝咖啡时加的奶糖是会长胖的。

咖啡喝对了也会减肥

1、边喝边减肥法

不要加糖:如果你不习惯咖啡的苦味,可以加少许的奶,但千万不能加糖,因为糖会妨碍脂肪的分解。

热咖啡比冰咖啡有效:热咖啡可以帮助你更快地消耗体内的热量。

浅度烘焙的咖啡最有效:烘焙温度高的咖啡,味道虽然浓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较少,不利于减肥,而味道比较淡的美式咖啡则比较有利减肥。

2、学会闻香减肥法

咖啡的香味使人情绪稳定,并能提高感官的的灵敏度,所以工作时,喝上一杯咖啡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更能刺激你减肥的意愿。

3、喝咖啡后的运动减肥法

由于饮用咖啡后30-40分钟,血液中的脂肪酸浓度会变高,这时配合以适量运动,就可以将脂肪酸变成热能,有效地燃烧脂肪。比如快步走10-15分钟,不搭电梯而走楼梯回办公室或家;也可以原地做些小的动作,像扭转伸展上半身,踮脚,收腹等。

喝咖啡要掌握好时间

喝咖啡最好在用早餐及午餐后,因为这样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可以分解吃下去的高热量、高脂食物,也不会像空腹喝咖啡那样,对肠胃造成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后喝咖啡,防止对睡眠造成影响。若是想靠喝咖啡熬通宵,可能会在不知不中喝过量,对身体不好。

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1、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正常人长期或大量喝咖啡,将增加体内胆固醇含量,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显然不应喝咖啡。

2、老年妇女:咖啡会使人体需要的钙质减少,从而导致骨质疏松。妇女在绝经后,每天需要的钙比绝经前要多10倍以上。如果老年妇女常饮咖啡,易发生骨折。

3、胃病患者:有胃病的人尽量少喝或不喝咖啡,喝咖啡过量可导致胃病恶化。

4、孕妇:孕妇饮咖啡过量,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5、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有重要的作用,而咖啡对维生素B1却有极大的破坏作用。

6、癌症患者:过量饮用咖啡对正常人的有致癌危险,尽管目前尚未确切证实咖啡因与癌症的联系,但对已患癌症的人来说,还是不喝咖啡为好。

7、肾衰竭患者:肾衰竭患者若有高血钾现象,需配合限钾饮食,咖啡含钾量高。

8、肾结石患者:肾结石患者预防草酸钙结石复发,须禁食富含草酸的食物,而咖啡即为含草酸丰富的食物。

9、失眠患者:长期失眠饮用咖啡会影响镇静作用,增加清醒次数,使睡眠深度变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喝咖啡也能减肥?学会2招咖啡巧妙搭配可瘦身

也许你仅仅是道听途说,喝咖啡瘦身的诸多好处,但是你也许并不知道怎样喝咖啡才是真正的享瘦方法。详细>>

早餐吃这些会长胖 适合减肥的营养早餐

为了维持健康美丽的体态,女孩们应该都习惯把越高热量的食物,在一天之中比较早的时候吃完了对吧?也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更容易在早餐让自己吃得像……详细>>

吃零食一定会长胖?减肥警惕3大误区

“7月不减肥,8月徒悲伤”。为了夏天身材能婀娜多姿很多女人春季都开始注重减肥了。那么,夏季如何减肥呢?小编下面就给你介绍中医减肥方法。详细>>

喝啤酒容易长胖 3种减肥方法最有效

很多人都喜欢来点冰爽的啤酒解渴和解暑,虽然啤酒的热量不高,一瓶啤酒的热量约等于两个苹果,吃苹果能减肥,喝啤酒却容易长胖,这是为什么?详细>>

喝啤酒容易长胖 揪出肥胖的4大原因

很多人都喜欢来点冰爽的啤酒解渴和解暑,虽然啤酒的热量不高,一瓶啤酒的热量约等于两个苹果,吃苹果能减肥,喝啤酒却容易长胖,这是为什么?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