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小花椒有5大作用 6个食疗偏方对付常见小病

2017-04-13 01:05:0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沃土销售的小金藏原花椒很好,但是大家用的时候也只是在做菜的时候放几粒,不过仅仅是这么用,真是浪费了这大好的资源,花椒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用途,你一定不知道,小编帮你整理了一下,拿去不谢!

花椒还有哪些作用呢?

1、增加食欲。花椒气味芳香,可除各种肉类的腥膻臭气,能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2、降血压。有研究发现,花椒能使血管扩张,从而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3、驱虫。服食花椒水能驱除寄生虫。

4、食品防蝇。在食品旁边和肉上放一些花椒,苍蝇就不会爬。

5、沸油防溢。如果在油炸食物的时候,则会出现油热到沸点而溅出。但是,这个时候放入几粒花椒的话,则费油就会立即消落了。

花椒治常见小病的食疗养生偏方

1、治蛔虫性肠梗阻

用麻油100~200克,置锅中煎熬,投入花椒15~20克,呈微焦即捞出弃去,待花椒油微温时一次服完。

2、治胆道蛔虫病

用文火微炒30克花椒,9克乌梅,每日2~3次;或将花椒9~12克研成细粉,鸡蛋1~2个,用植物油炒熟后服用,每日2~3次。

3、治顽癣

将川椒(去籽)25克,紫皮大蒜100克研成泥,揉搓患处,每日1~2次,效果较好。

4、 治蛀牙

将川椒9克于烧酒30毫升中浸泡10天,然后滤过去渣,用棉球蘸药酒,塞蛀孔内可止痛。

5、 治妇女阴痒

将花椒、蛇床子各50克,藜芦25克,陈茶一撮,炒过的盐100克加水煎煮,微温熏洗患处。

6、治受寒痛经

将花椒9~12克,生姜18~24克,大枣10~20枚加水300毫升煎服,每日一剂,分早晚两次温服。

花椒的食用方法

1、炒菜时,在锅内热油中放几粒花椒,发黑后捞出,留油炒菜,菜香扑鼻。

2、炸花椒油时油温不宜过高。

3、把花椒、植物油、酱油烧热,浇在凉拌菜上,清爽可口。

4、腌制萝卜丝时放入花椒,味道绝佳。

花椒的适宜人群

花椒适宜胃部及腹部冷痛、食欲不振、呕吐清水、肠鸣便塘之人食用;适宜哺乳妇女断奶时服食(其法可用花椒6-15克,加水400-500毫升,浸泡后前煮浓缩成250毫升,然后加入红糖50-100克,日服1次,1-3次即可回乳)。

适宜中老年人、女子寒性闭经和寒性痛经者、风寒湿性关节炎者食用;适宜蛔虫病腹痛者、肾阳不足、小便频多者食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椒好处 花椒功效 花椒

花椒竟有4大功效 教你常用验方治多种小毛病

花椒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剂调味品,却也是能治多种小毛病的良药。详细>>

花椒水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水泡脚好处多多

花椒水就是以花椒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水。花椒别名檓、大椒、秦椒、蜀椒、川椒,大红袍或山椒。花椒可除各种肉类的腥气;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使……详细>>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健胃除湿又止痒祛腥

花椒别名檓、大椒、秦椒、蜀椒、川椒,大红袍或山椒,为芸香科、花椒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可孤植又可作防护刺篱。其果皮可作为调味料,并可提取芳……详细>>

花椒可镇痛护肝 推荐5款经典食疗方

花椒不仅是我们饮食当中重要的佐料,也是可以作为中药的,它有着非常强的药用价值。但是人们很少会去研究,花椒究竟对我们的健康有什么帮助?有哪……详细>>

花椒有哪些食疗作用

花椒这种辣椒在生活中是食用比较多的,主要是因为花椒这种蔬菜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帮助的,所以对于花椒的食疗作用应该要有一定的了解。花椒这种蔬菜……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