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性更年期需防四种病 日常保养最全攻略在这里

2017-04-09 07:37:44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须经历的时期,那么在这个时期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些什么呢?应该如何保养自己呢?

更年期需防4种病

阴道炎

成年女性一生都需警惕阴道炎病菌,这个是没有年龄分水岭的,中老年妇女同样也避免不了。因年龄的增加而令生殖器周围的肌肉失去弹性、令阴道的酸碱度失衡,这都会容易引起病原体侵害原本健康的身体,故而患上阴道炎。

月经紊乱

月经絮乱是更年期妇女最普遍、最突出的表现。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子宫出血

由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导致功能性子宫出血成为常见的更年期妇科病之一。绝经一段时间后如果出现阴道大量出血的话,最好去妇科部门进行专业检查,以防是子宫出血症状。这可不是闹着好玩的,子宫出血严重或持续时间较长而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的话,势必会令身体遭受很大影响哦!

尿道炎

尿道炎会令患者出现尿痛、尿频等不良症状,很多中老年妇女都会患上尿道炎,这都是因为体内雌性激素的大量下降,故而令膀胱萎缩,从而导致此不良症状。中老年妇女体质弱、抵抗力不佳,应定期做好健康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将疾病“扼杀在摇篮”里,以便享受健康美好人生。

更年期如何保养?

1、关爱乳房

80%的乳腺癌发生在更年期之后,因此如果你注意到乳房有任何变化,要立即去看医生。女性在50岁之后每3年要进行一次乳房x线检查。

2、定期进行子宫颈涂片检查

专家指出,在更年期前后,女性患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的危险增大,90%的宫颈癌都是在45岁时发生。因此,更年期女性每3年要进行一次子宫颈涂片检查,每年进行骨盆检查,并经常检查血压和胆固醇水平。

3、保持心理平衡

更年期女性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情绪,树立与疾病作斗争的信心,消除不应有的恐惧和焦虑。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会加重神经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导致更年期症状更为严重。所以,更年期的生活不要总是忧心忡忡,要学会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

4、适当运动锻炼

运动不仅能增加热能消耗,促进机体代谢、增强体质,且能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脂,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增强机体防御动脉粥样硬化的能力,还能刺激成骨细胞,使骨组织增加,防止骨质疏松。更年期妇女平时要加强锻炼,适当的身体锻炼,减慢体力下降,使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5、注意饮食

新鲜的蔬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C,能及时的补充女人更年期身体所缺少的营养,可以帮助缓解身体方面的诸多不适。粗粮是营养很好的一种食物,对更年期患者有很好的效果,对部分患者的睡眠和脾胃都有很好的效果,粗粮还可以改善更年期失眠。碳水化合物应占每天总热量的55%~60%,以谷类为主,限制甜食,脂肪摄入应控制在30%以下,并以植物油为主,应有一定数量的瘦肉、鱼类和蛋类等动物蛋白,适当补充豆制品,至于食盐应控制在每天5克以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如何保养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体检全攻略

一般情况:包括身高、体重、血压等。 内、外、耳鼻喉、五官、眼科、神经科等都要进行全面检查。其中包括直肠指诊、前列腺检查、乳腺检查等。 辅……详细>>

更年期的年龄多少岁 女人更年期如何保养

很多人都觉得更年期的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但是却最近很多人觉得自己就进入更年期了,月经不来、情绪不稳定、身体疲惫,但是自己的年龄分明是3……详细>>

更年期女性的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

是提倡长跑,长跑能产生大量的儿茶酚胺物质,儿茶酚胺能加强大脑皮层的兴奋过程,提高人对刺激的敏感性,使人精神愉快,自我感觉良好,食欲增加。……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养 多注意五要点

更年期无论开始早晚、历时多久,总可分成绝经前期、绝经期(月经停止)和绝经后期(月经停止1年以后),并以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为标……详细>>

更年期女性的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

很多更年期女性会出现肾阴虚的症状,如腰膝酸软、口干、便秘等,可以吃点知柏地黄丸;如果是肾阳虚,会有怕冷、人懒散、大便稀薄,可以吃点右归丸……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