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怎样快速恢复体型?4招让你快速变辣妈

2017-04-06 10:05:14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完孩子后,很多产妇就急着想要恢复生孩子前的身材了,确实,产后 恢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调理阶段,调理的好的话会让身体快速恢复,那么产后如何快速恢复体型呢?来看看小编是怎么说的吧。

产后为什么会发胖?

1、内分泌的改变:妊娠期间,女性下丘脑性腺功能出现暂时紊乱现象,导致脂肪代谢失去平衡,引起肥胖现象。

2、怀孕期:来自胎儿、胎盘和羊水重量增加约占女性产后总重量增加的一半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在孕期体重增加的越多,产后遗留的脂肪可能愈多。

3、水肿:怀孕期间,子宫日益膨大产生一种迫力,导致身体循环系统中静脉回流受阻,形成程度不同的妊娠水肿现象;分娩和产后大量的血液回到循环系统,引起产后身体肿胀。

4、运动量改变:产后女性需要静卧修养,增加睡眠,运动量也变少,使得热能消耗急剧减少,引起肥胖。

5、不良情绪:焦虑、烦躁、生气、忧愁、愤怒等不良情绪会使女性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影响体内新陈代谢的进行,造成肥胖等问题。女性在产后最好保持乐观的情绪,不免等不良情绪刺激。

6、营养过剩:营养过剩是很多产后妈妈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尽管这主要是为宝宝考虑,孕前孕后大鱼大肉,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饮食方式,加上月子期间几乎天天鸡汤,餐餐猪蹄等高热量的食物,就算只喝其中汤汤水水,不吃肉,几个月下来汤中的油脂也有几大桶了。

7、睡眠质量差:产后睡眠质量明显比以前差,一个晚上醒来好几次。不管睡眠时间过多,还是时间过少,都会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而平时摄入的糖类等营养物质也会以脂肪的形式堆积在女性的体内,从而引起肥胖,所以建议想要保持好身材的产后妈妈要及时调整科学的睡眠习惯。

产后发胖如何恢复体型?

1、保证有足够的休息和放松

忙碌的生活会给新妈妈造成的很大的压力。对于新角色的适应等方面的问题也会接踵而来,这时形成的这种压力可能会导致她们的饮食问题,以及削弱她们积极锻炼的动机。而充足的休息能让你更加有条理地调节自己的生活以及坚持自己的减肥计划。

2、不要盲目节食

减肥的时候,要以健康为大前提,就算是节食能让你立马瘦下N多斤,也绝对不要胡乱来!这多数是因为你太想要瘦下来了,这样的欲望完全盖过理性的思考,如果你有这种想法,要先冷静一下哦,好好想想,你是务求一时的成功,还是想要永远保持苗条的身材呢?再想想,节食是很容易让你反弹哦!

3、每天吃3两主食

不少人都通过不吃主食的方式来进行减肥,但是,不吃主食固然可以消耗身体脂肪,减少身体内脂肪的总量,但代谢废物会增加很多,对身体健康不利,特别是对于产后的新妈妈们来说。所以,主食还是要吃的,但是,要控制进食量,每天吃的主食在3两左右就行了。并且,主食中最好有燕麦、小米或者豆子等粗粮,因为这些粗粮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在进食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饱腹感,不容易产生饥饿,吃的量也不需要太多,而且,还可以控制食欲,减少进食。

4、跨马步

跨马步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产后锻炼方式,对于四头肌,腿窝和臀肌等肌群具有很好的锻炼效果。下面来说下跨马步的关键要领:首先,将条一腿向前大跨一步,身体保持自然状态,维持平衡。将前腿弯曲,与地面大约成90度状,将身体重心后移,放到后腿上面,之后,后腿膝盖慢慢的降低,一直降低到贴着地面,在你的脑海中想象一下,整个身体全部都位于后腿上面是什么感觉,维持这种状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产后 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

产后体虚赶紧补 3款食疗方让你快速恢复

水发海参400克,童子鸡500克,火腿片25克,鸡骨500克,小排骨250克,水发冬菇50克,笋花片50克,料酒、鸡精、高汤、盐、葱姜各……详细>>

流产后吃什么才可以补身体?这些食物让身体快速恢复

流产虽然属于一种小手术,但是带来的危害也是不容小觑的,术后护理非常有必要,如果护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引来并发症,比如子宫内膜炎、宫颈炎、月……详细>>

刮痧加按摩 教你快速瘦腿

一双修长的腿,那么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加的性感,更加的有魅力,所以拥有一双美腿,也是每个女孩子的一个梦想,有美腿的话,我们在夏天就可以穿……详细>>

不节食也能减肥?吃对食物让你快速瘦

现在大城市的女性 朋友们一想到减肥,多数都会采取节食减肥的策略,不吃、少吃或者干脆用蔬菜水果来代替主食,这种减肥方式虽然能有一定的减肥作……详细>>

肥胖应该怎么办?产后肥胖如何快速减肥?

可能是因为现在的人生活条件变好了,吃的油炸食品也比较多,所以很多人变的越来越胖,可是变胖容易,变瘦就比较困难了,肥胖已经成为很多人健康的……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