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剖腹产多久可以洗头淋浴

2017-04-01 13:40:36      

剖腹产多久可以洗头?

剖腹产有利有弊,相对于顺产,剖腹产后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对于剖腹产多久可以洗头这样的问题,剖腹产的妈妈们务必了解清楚。

正常情况下,剖腹产妇女在产后一周就可以洗头了,最佳的时间是十天左右。这是由于剖腹产的伤口愈合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恢复,所以十天是比较合理的时间,对妈妈们更有优势。这些都是理论上的,具体剖腹产多久可以洗头,其实应该结合产后妈妈自身情况来判断,主要取决于三方面:

1、跟季节有关。在炎热的夏天,剖腹产后妈妈的恢复时间会短一些,加上温度很高,产妇如果不及时洗头会导致更多疾病的发生。如果是在冬天,天气严寒,妈妈产后的恢复时间就需要比较长。

2、剖腹产伤口的恢复情况。一般情况下,剖腹产伤口的愈合需要一周以上的恢复时间,产后妈妈们千万不可在伤口还疼的时候就匆忙洗头,这样对伤口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还容易导致伤口感染。

3、剖腹产产妇身体情况。由于每个产妇的身体状况不同,而且剖腹产后的身体恢复情况也各不相同,所以剖腹产多久可以洗头的时间也不尽相同,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剖腹产后虽然可以洗头,但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例如:不要用刺激性的洗发用品,洗完头发立即用电风吹吹干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多久可以洗头洗澡

一般情况是随胎术后三天就可以洗澡但是必须是淋浴。在人流后的一段时间内,子宫内膜上的创伤尚未恢复,子宫颈口松弛,宫颈内原来的粘液栓(具有阻……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能刷牙

一些剖腹产的女性在生产后的很长时间内身体还会出现各种不适,这可能就是因为剖腹产后没有做好产后的护理。大家不要小看了剖腹产产后护理,任何一……详细>>

剖腹产20天可以健身吗

通常情况下,足月顺产的新妈妈在产后一个月就可以做产后恢复了,也就是刚做完月子差不多的时候,而剖腹产等情况下,则需要把休息时间再延长个半个……详细>>

人流后多久能洗头洗澡呢

观察出血情况:人流术后阴道流血一般在一周之内,如果流血超过一周以上,而且量多、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异常表现,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详细>>

人流后多久能洗头洗澡

观察出血情况:人流术后阴道流血一般在一周之内,如果流血超过一周以上,而且量多、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异常表现,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