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能吃人参吗

2017-04-01 11:21:52      

高血压可以说是现在生活当中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尤其是一些肥胖的中老年人,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就更高。而高血压患者不建议吃人参,因为人参具有很高的补气补血效果,但是高血压患者在中医当中,也是肝火旺盛的表现,所以吃人参,不利于高血压的控制和治疗,因此建议高血压患者不要盲目的吃人参。要注意减少吃热气上火的食物不可以吃,即使吃也要小量 ,人参, 甘温。具有补气作用 而高血压 ,中医辨证大多属于 肝火旺盛。痰火上扰等。属于气虚者很少, 服用后容易出现 ,鼻子出血 ,大便干, 口疮等。

合理膳食

1、 饮食对于高血压的重要性:民以食为天,合理的膳食可以使你不胖也不瘦,胆固醇不高也不低。

2、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宜忌:

①碳水化合物食品: 适宜的食品---米饭,粥,面,面类,葛粉,汤,芋类,软豆类。 应忌的食品---蕃薯(产生腹气的食物),干豆类,味浓的饼干类。

②蛋白质食品---牛肉,猪瘦肉,白肉鱼,蛋,牛奶,奶制品(鲜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制品(豆腐,纳豆,黄豆粉,油豆腐) 应忌的食物---脂肪多的食品(牛,猪的五花肉,排骨肉,鲸鱼,鲱鱼,金枪鱼等,加工品(香肠)。

③脂肪类食品 适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酱 应忌的食品---动物油,生猪油,熏肉,油浸沙丁鱼。

④维生素,矿物质食品 适宜的食品---蔬菜类(菠菜,白菜,胡萝卜,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黄瓜)水果类(苹果,桔子,梨,葡萄,西瓜) 海藻类,菌类宜煮熟才吃。 应忌的食物---纤维硬的蔬菜(牛蒡,竹笋,豆类) 刺激性强的蔬菜(香辛蔬菜,芒荽,芥菜,葱,芥菜)。

高血压患者不建议吃人参,因为人参本身具有补气作用而高血压,在中医辨证当中大多就属于肝火旺盛而造成的,所以建议高血压患者暂时不要吃人参,而且在饮食上要禁忌胆固醇以及脂肪过高的食物,因为这些都不利于高血压的一个控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能吃辣椒吗?或抵消药效

夏季气温高,对许多高血压患者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当前,高血压已经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它以体循环动脉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槟榔吗

高血压能吃槟榔,但是不是所有的高血压患者都能食用,如果不知道的话,可以向医生咨询一下,这样可以确保一下自己的情况是怎样。槟榔虽然好吃,但……详细>>

人参有分类 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红参

人参是营养品之王,不少朋友都会食用,不过人参也有很多种,不同的人参起到的辅助治疗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使用不当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例如……详细>>

高血压能吃羊肚吗?高血压患者该如何饮食?

一提起高血压,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它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以往通常老年人得高血压者居多,但随着社会发展,高血压的患病群体越来越趋……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药膳4款

阴虚阳亢型:表现为眩晕、耳鸣、精神萎靡、失眠多梦、五心烦热、腰膝酸软,舌红少苔,脉弦、细。这是由于肝血、肾精不足而不能制阳所致。因此食疗……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