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人参果总皂苷的功效

2017-04-01 11:21:52      

人参果总皂苷是从五加科植物人参的根、茎叶中提取制成的,富含十八种人参单体皂甙,一般溶于80度的水。人参果总皂苷久服可延年益寿,具有很多功效。

1、人参果总皂苷能够诱使癌细胞死亡。

正常的情况下,细胞的增殖与衰亡是一个平衡循环的过程,它促使人的正常发展。一旦细胞增殖过多而衰亡过少,就会导致细胞异常而产生癌变。人参果总皂苷可以让细胞正常衰亡,保证人的健康。

2、人参果总皂苷能够增强人的免疫力。

用它内含有的物质能够调节机体的免疫力,保护免疫系统不受伤害。

3、人参果总皂苷能够亲水、亲油,这两种特性可以进入人体的癌细胞核内杀死癌变的细胞,具有缓解毒素的作用。

4、人参果总皂苷对脑缺血有着保护作用。人参果总皂苷具有不同程度的抗脑血损伤的作用,增加脑血量,减少缺血性脑卒的发生。

5、人参果总皂苷还能防治老年痴呆症。人参果总皂苷作为人参主要活性成分,具有抗衰老、提高人的记忆力和治疗老年痴呆症的功用,保护神经细胞,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形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果娃

知道人参果娃吗?其实,人参果娃就是根据一个模具来生长的人参果。讲到人参果娃,就要说到人参果啦。人参果又名长寿果、凤果、艳果,原产南美洲,……详细>>

人参果营养价值?

人参果营养价值有哪些?通常所说的人参果是一种原产于我国甘肃武威地区的水果,是一种高营养水果。果肉清香多汁,腹内无核,风味独特,具有高蛋白……详细>>

人参果功效 生津止渴补脾健胃的佳品

人参果功效有哪些?人参果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理想食疗保健水果,而人参则是一种滋补佳品。人参果之所以被称为天上人间的奇果子,必定是因为它……详细>>

人参果营养介绍 人参果作用有哪些

人参果的作用有哪些?从前,人参果是天上的奇果子。现在,人参果是天上、人间的奇果子。人参果之所以被称为天上人间的奇果子,必定是因为它有着自……详细>>

人参果种植?

人参果因在《西游记》中提及,被人们称为仙果。吃了人参果肯定不能长生不老,但人参果取了个吉祥的名字,又因为它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所以深受大家……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