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频繁洗澡容易导致皮肤癌

2017-04-01 11:16:00      

快节奏的生活和便利的生活条件增加了人们的洗澡频率,而过于频繁的洗澡会带来与人们做这件事的初衷恰恰相反的结果——有害健康。

先前的研究表明频繁的洗澡会洗去身上本来就不多的皮脂,加剧皮肤干燥,从而导致皮炎;用力的搓洗也会致使本就脆弱的表皮受损,细菌、真菌趁虚而入,造成皮肤感染。而最近的这项研究明确显示经常性的皮肤受损会引起免疫能力下降,各种随之而来的炎症日积月累下的产物就是皮肤癌。

节制是唯一可行的办法,一周洗两到三次就够了,而且搓洗的力度也不要太大,身上有些污垢并不会影响健康,甚至还会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预防皮肤癌,什么情况下不宜洗澡:

1、劳动后,由于劳动后容易造成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晕厥。

2、饥饿,因为饥饿易造成低血糖,出现虚脱、昏倒等情况。

3、饭后,由于人体表皮血管因被热水刺激而扩张,较多的血液流向人体表面,腹腔血液供应相对减少,影响消化吸收。

4、发烧、血压过低,因为这个情况会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发生虚脱。

5、酒后,由于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头晕、眼花、浑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频繁洗澡小心患上皮肤癌

频繁洗澡会洗去人体表面本来就很少的皮脂。皮脂越少,皮肤就越干燥,这就容易导致皮炎。洗澡时用力地搓洗则会使表皮受到损害,容易让细菌、真菌乘……详细>>

冬天频繁洗澡有什么弊端?可能会造成这5大健康隐患

洗澡是人们的日常习惯和卫生习惯,很多人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有些人都会每天洗澡。但是由于冬天的天气比较干燥,洗澡过于频繁,很容易给身体带来……详细>>

谢霆锋皮肤癌?日常生活如何预防皮肤癌

谢霆锋自爆得皮肤癌,目前正在康复中。皮肤癌的发生频率渐渐高起来。皮肤癌的病因有哪些,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详细>>

夏季穿凉拖警惕皮肤癌

英国医生提醒那些喜欢在夏季穿凉拖的女士,警惕这种鞋给皮肤带来的健康隐患。因为凉拖通常使大面积足部皮肤暴露在阳光下,易增加皮肤发生癌变的……详细>>

睡眠差容易导致啤酒肚

研究证明,人的睡眠状况从青年到中年到老年是逐渐走下坡路的,其中表现得比较突出的是慢波睡眠(也就是俗称的深睡眠)的质量变差,而深睡眠对人的……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