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吃什么中药 中药如何治疗风寒感冒

2017-04-01 11:13:55      

感冒在我们生活中是很普遍发生的疾病,但是有的人们总是不去仔细研究发生的原因,总买同一种药物来治疗,这就出现了治疗效果快与慢的区别。大致来说,风寒感冒有自己特有的诱发因素,如果再加上病毒的乘虚而入,从而会加重病情,这就需要及时采取对症的药物进行控制和治疗,以保护自己的身体,那么风寒性感冒吃什么中药比较呢?

1、治疗风寒感冒应该以祛风散寒,辛温解表为主要治疗目标:俗话说,西药治标,中药治本,可见中药对治疗各种疾病的重要性,所以说治疗风寒感冒可以选择中药治疗,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我们可以选取荆芥,防风,羌活,独活,川芎,柴胡,前胡,枳壳,桔梗,茯苓,甘草。等几味中药各适量,一块放入药壶内,加水熬制成中药,对治疗风寒感冒效果不错。

2、可以选取柴胡, 前胡, 川芎, 枳壳, 羌活, 独活, 茯苓, 桔梗, 人参, 甘草, 生姜, 薄荷等多味中药各适量,放入药壶内,加水先用大火煮沸,然后改用小火慢慢熬制成中药,对治疗风寒感冒效果明显。

3、对于治疗风寒感冒,也可以选用中成药来治疗。建议服药后可喝些热粥或热汤,最好是让自己出点汗,以助药力驱散风寒。

总之,以上是对“风寒感冒吃什么中药”这个问题的几点建议,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虽然说风寒感冒不算是大病重病,但是如不及时治疗也会引发支气管炎,咽炎,或者肺炎等其他部位的炎症,给患者身体造成很大危害,所以说患者一旦发病就要根据自身症状做出准确判断,确定感冒的类型,以便于及时对症用药进行治疗,尽快使身体恢复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 风寒感冒食疗

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都不嫌孩子经常吃药,经常打针,这样对孩子抵抗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治疗感……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什么药治疗风寒感冒最有效

风寒感冒通常表现为头痛,而且脑袋会感觉一阵阵强痛。怕寒怕风,风寒感冒的患者,感冒后患者会穿很多衣服或者盖大被子才会觉得舒服点,风寒感冒的……详细>>

风寒感冒如何快速好 风寒感冒吃什么

对风寒使感冒的朋友来讲,如果出现这种症状,最好的处理方法,还是及时到医院去进行检查还有治疗。食疗虽然可以暂时缓解我们的症状。我们要得到确……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宝宝风寒感冒的预防

由于宝宝的身体素质差、抵抗力底,再加上环境、空气质量、生活习惯等各种原因,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每当出现这样的症状,我们这些做父母的就会很……详细>>

推拿治疗风寒感冒 如何治疗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患者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再加上外界天气变化,温度忽高忽低,如果身体没有及时调整适应能力……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