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中医方法如何治疗小孩感冒

2017-04-01 11:11:05      

感冒这种疾病的爆发越来越普遍了。一旦出现感冒疾病就会有很多的问题,将严重的危害感冒患者的生活,感冒患者的生活质量会受到影响的,那么,治疗小儿感冒的中医疗法有哪些呢?我们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1、中医推拿治疗小儿感冒

儿童感冒可选用推攒竹、揉太阳、清天河水三种手法进行按摩治疗。风寒感冒者加推三关;风热感冒者加推脊。其中,清天河水可宣肺清热;推攒竹、揉太阳可疏风解表,发散外邪;风寒者加推三关发汗解表,驱散风寒;风热者加推脊柱以清热解表。

2、服用中成药治疗小儿感冒

风热感冒

常常发热较高、汗多、口唇红、咽干痛,鼻塞有黄鼻涕,咳嗽声音重浊,痰少不易咳出,舌苔黄腻。

风寒感冒

常表现为发热较轻,不出汗,畏寒怕冷,喜欢让妈咪抱在怀里。同时,宝宝流清水鼻涕、咳嗽阵阵、痰清稀易咳出、舌苔薄白。

感冒患者应该去相关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要是出现感冒的现象和症状的话,要在自己得知的第一时间的时候有效的治疗,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方法如何治疗小孩感冒

将葱白切成3厘米长的段(共3段)与生姜一起,加水50克煮沸,加入红糖即可。止呕吐,除风湿寒热,发汗解表,和中散寒。适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风寒感冒呀

大家对风寒感冒特别的熟悉,因为大多数的人都受到了风寒感冒的攻击,它是人类朋友经常患的病症。风寒感冒给病人带来了很多不适的症状,虽然它并不……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风寒感冒 注意三点早恢复

一般在冬季,初春以及深秋的时候会容易出现风寒感冒这种疾病,现在正是秋冬季节,所以这段时间患有风寒感冒的患者也是比较多的,患有风寒感冒的患……详细>>

中医如何给感冒分型

感冒是一种最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用于治疗感冒的药物有许多种。由于中成药具有副作用小、疗效好的特点,故很受人们青睐。但临床实践证明,如果中……详细>>

成功戒烟的中医方法

取槟榔一枚,钻一个眼,滴入少许烟袋油,用开水将其浸泡2个小时,然后装到小瓶子或小盒子里,随身携带,想吸烟时就放到鼻子上嗅一嗅,嗅上3-4……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