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怎么区分感冒与扁桃体炎咽喉肿痛

2017-04-01 11:11:05      

喉咙痛是生活中的常见现象,虽然引起咽喉痛的原因多种多样,但一般都是由感冒或扁桃体发炎引起的。由感冒引起的咽喉痛我们通常称为普通喉咙痛,那么普通喉咙痛与扁桃体炎的区别是什么呢?

专家答疑

1、扁桃体炎引起的喉咙疼痛更为剧烈。与普通喉咙痛相比,扁桃体炎引起的喉咙疼痛更为剧烈,扁桃体炎是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和细菌感染引起的。

2、普通喉咙痛可自然好。普通喉咙疼痛是一般是那些引发感冒和流感的病毒所引起的。而这些病毒所引起的喉咙感染一般都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也不会引起高烧。与其他类型的病毒感染一样,可以不使用抗生素,经过一段时间可以自然痊愈。但是如果几天过后喉咙疼痛仍然没有好转,并伴有发热症状的情况,那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喉咙疼痛都需就医了。

3、扁桃体发炎会吞咽困难。一旦扁桃体发炎,喉咙就会出现红肿,疼痛明显,特别是吞咽时痛感尤其明显。患有扁桃体炎的小孩,由于喉咙疼痛严重会出现惧怕吃东西的现象。张开嘴巴检查喉咙处,可以清楚地看到扁桃体被白色、灰白或者微黄的东西所覆盖。

除此之外,扁桃体炎还有高烧、耳朵疼痛、声音嘶哑、呼吸困难、身体疲惫、呕吐、嗓子两边淋巴肿胀等一些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区分感冒与扁桃体炎咽喉肿痛

扁桃体发炎会吞咽困难,一旦扁桃体发炎,喉咙就会出现红肿,疼痛明显,特别是吞咽时痛感尤其明显。患有扁桃体炎的小孩,由于喉咙疼痛严重会出现惧……详细>>

咽喉肿痛怎么办?推荐12种治疗咽喉肿痛的食物

咽喉肿痛是常见的一个症状,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给生活也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如不及时治疗也会引发很多的并发症,那么喉咙痛该如何治疗呢?下面……详细>>

咽喉肿痛的刮痧疗法

咽喉肿痛是口咽部和喉咽部病变的主要症状。本病包括咽部黏膜炎症和淋巴组织炎症,如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详细>>

拔罐根治急性咽喉肿痛

秋季气侯干燥,咽喉炎发病率较高,很多人喜欢购买治疗咽喉炎症的药物服用,但消炎药绝不能滥用,否则适得其反,还会加重病情。不妨试试中医绿色疗……详细>>

急性咽喉肿痛拔罐放血疗法

气侯干燥的秋季,是咽喉炎的高发期。有咽喉炎史的患者喜欢备些药物。但是需注意的是,服药有时不治反害,加重病情,治急性咽喉炎不妨采用火罐放血……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