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更年期月经总不干净要当心 三大疗法齐下手

2017-03-31 10:09:4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之后,月经就比较紊乱,最常见的就是月经稀发和经期延长。尤其以经期延长较为常见,比如以前一个星期的经期,现在可能是十几天,甚至二十几天,常表现为少量的阴道出血,一直淋漓不尽。那么更年期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治疗呢?

更年期月经淋漓不尽的病因

1、功血

功血也叫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主要和内分泌失调有关,常见的就是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导致的月经淋漓不尽。此外,也和无排卵性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症有关。

2、妇科炎症

很多妇科炎症都可能导致更年期女性出现月经淋漓不尽的情况,比如盆腔炎、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炎等。需要做相关检查后才能确诊。

3、排卵期出血

排卵期出血一般发生在月经干净后的七至十天,出血量较少,但是有些女性会持续出血几天,让人误会是月经又来了。其实,是因为卵泡破裂后,体内雌激素水平暂时下降导致小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并不是来月经。

4、全身性疾病

更年期女性出血月经淋漓不尽的情况,还可能与全身性疾病有关,比如一些血液疾病、肝硬化等。

三大疗法齐下手

1、食疗

更年期月经一直不干净的食疗方有鸭血绿豆芽豆腐汤、茸芪煲鸡汤、虫草红枣炖甲鱼、墨鱼粥、鱼鳔冬菇汤等。以茸芪煲鸡汤为例,其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鹿茸片洗净、黄芪洗净、猪肉洗净切块、姜片去皮切片。第二步,鸡洗净切块,然后焯一下水。第三步,将所有材料倒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慢炖即可。

2、药物

更年期月经一直不干净的话,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常见的治疗月经淋漓不尽的药物有宫血宁胶囊、妇科千金片、安宫止血颗粒、坤宝丸、固冲汤、阿胶养血颗粒、乌鸡白凤丸等。在服用这些药物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切不可自行购药,以免吃错药。

3、按摩涌泉穴

俗话说:“若要老人安,涌泉常温暖”。据统计,推搓涌泉穴疗法可以防治哮喘、腰腿酸软无力、失眠多梦、神经衰弱、头晕、头痛、高血压、耳聋、耳鸣、大便秘结等五十余种疾病。涌泉穴与人体生命息息相关。涌泉,顾名思义就是水如涌泉。此法来缓解更年期月经不净的症状。

对于更年期月经一直不干净的女性朋友来说,心里一定很担心,其实,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女性朋友无需过于担心,只要及时去找专业的医生调理即可。平时的话,要放松心情,避免焦虑、抑郁,情绪起伏大等情况的发生,这样才不会影响月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淋漓怎么办 更年期月经不停 更年期

月经不停,拖拉不干净是更年期的到来吗?

更年期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卵巢内分泌发生变化,由于这种变化与神经系统之间有着相互制约的关系,因而随着卵巢内分泌的改变,神经系统也会受到一些影……详细>>

更年期遭遇月经不停?

治疗更年期月经不停症状也需要注意日常的自我调理,比如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进行饮食调理等。更年期女性应该保证睡眠充足、精神愉快,积极参加强度……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更年期月经不调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多吃含有铁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就能避免缺铁性贫血的发生。海带、紫菜、黄豆、菠菜、大枣、木耳、香菇等食……详细>>

更年期月经减少当心卵巢衰退 教你3招巧调经

女性到了更年期后,通常会出现经血量减少现象,这一般是正常现象,不过也要注意适当调理下。那么,一般来说什么会导致月经减少呢?更年期经血减少……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表现

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都是规律的,一旦没有按照一般规律,那么就是说明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了,也就是月经失调。月经失调,临床表现为月经紊乱、潮热……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