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冬季感冒了吃什么粥好

2017-03-30 17:42:41      

专家指出,冬天感冒分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感冒吃什么粥还要因情况而定。

冬天感冒吃什么粥好?冬日煮粥以大米最好。因为大米性味甘平,有和胃气、补脾虚、壮筋骨、和五脏的功效,而其他米,如小米、薏米都是性味甘、微寒的食物,不是很适合冬日食用。

风热感冒

症状:喉咙痛、浓涕(通常黄色)、身热、口渴、心烦、便秘舌苔带点黄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体通常比较红。

冬天感冒吃什么粥好?以下推荐1款风热感冒喝的粥。

薄荷粥

材料:薄荷15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大米适量。

做法:先将薄荷煎取药汁候凉,取粳米加水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薄荷汁及冰糖。稍温即服,得汗最佳。

功效:薄荷为疏散风热之要药,加粳米、冰糖制粥,能促使出汗,又有护胃作用。用于素有胃病,新感风热者最为适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感冒了吃什么粥好

先将薄荷煎取药汁候凉,取粳米加水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薄荷汁及冰糖。稍温即服,得汗最佳。薄荷为疏散风热之要药,加粳米、冰糖制粥,能促使出……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菜好

大白菜味甘、性微寒,水分多,富含较多钙质、粗纤维和维生素。《本草纲目》中说白菜能“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酒渴,消食下气,治瘴气,止热气嗽……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四类感冒食疗

生姜25克,萝卜50克。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祛风散寒……详细>>

冬季感冒咳嗽该吃什么好?

在冬季,咳嗽分为很多种,所以要想有效治疗咳嗽就要对症下药,这样效果才会更好,下面为你整理出一些治疗咳嗽的食疗方,各种咳嗽类型的食疗具体的……详细>>

冬季感冒怎么办 吃什么好得快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而且传染性非常强,通过咳嗽、打喷嚏等方式均可传染。所以冬季预防感冒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当然感冒了也要注意及……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