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了可以吃橙子吗

2017-03-30 17:42:41      

感冒能吃橙子吗?

感冒时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能有效缓解和治疗感冒。

感冒也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多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包括鼻病毒、腺病毒、流感和副流感病毒,另有20%~30%的上感由细菌引起。各种导致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的原因,如受凉、淋雨、气候突变、过度疲劳等可使病毒或细菌迅速繁殖,从而诱发本病。

由于鼻腔粘膜充血,可以表现为鼻塞,流涕等症状,需要多喝水,注意休息,增加营养,对感冒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感冒可以吃橙。橙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橙子能补充维生素C的,而且补充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也因此,有缩短感冒病程的效果。根据相关研究报告指出,维他命C的确可以减少患感冒的天数,但是并无法治疗感冒,也无法直接舒缓感冒症状的严重程度。这份研究报告是针对11077人所进行的实验,而实验中每人每日的维生素C摄取量为200毫克。因此,如果不小心患感冒,建议应摄取较平时更多的蔬菜水果,以补充更多维生素C。

人体一天对于维生素C的需求是60~90毫克。医科主治医师表示,只要均衡饮食,就很容易可以达到维生素C的需求量,许多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维生素C,例如:香吉士、柑橘、番石榴、花椰菜、甜椒等。适量的维生素C能使人体的免疫功能有效的发挥、并可防癌抗老化、保护细胞。另外,人体铁的吸收也需要维生素C的帮忙,因此,维生素C绝对是人体不可或缺的维生素。

橙子除了含有大量维生素C,还含有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加之橙子富含纤维,多食有助排便,能减少体内积聚毒素。

感冒可以服用维生素C片吗?

临床上使用的维生素C是合成品。从化学结构上来说,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和维生素片中的维生素是一样的,但效果却不完全相同。水果蔬菜中的维生素因为有其他天然成分的配合和保护,其效用更强,而且更稳定可靠,也不会发生不良反应。维生素片则不一定,如果保存不当或过期,药片中甚至可能产生有害的降解产物。

由此可见,感冒期间吃些橙子有注意缓解感冒症状,有感冒症状的朋友不妨吃些橙子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了可以吃桔子吗

取葱白、生姜各30克,食盐5克,共捣成糊状,加入适量白酒调匀,用纱布包好,涂擦胸背、肘胭窝及手足心。一般有解表散邪的功效,涂擦后15分钟……详细>>

感冒能吃橙子吗?

感冒是一个很常见疾病,这类疾病对人体健康的威胁不是很大,但是患有感冒后,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感冒疾病继续发展,会诱发出现身体其他疾病,这……详细>>

喝啤酒可以吃橙子吗

说到啤酒是很多人比较陌生的,啤酒在夏季的时候,是很多人最爱,这样的饮品对解暑有着很好的功效,不过在喝啤酒的时候要适量进行,毕竟这样的酒也……详细>>

吃橙子上火吗 吃橙子的食用禁忌

橙子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橙子含丰富的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对美白皮肤作用非常大,尤其是女性朋友更加爱吃,但对于橙子的营养价值你又了解多少呢……详细>>

风寒感冒了吃什么好 可以多吃性温的食物

在冬天天气寒冷,时不时伴有大规模的降温,对于很多抵抗力较差的人来说,容易患有风寒感冒。患者可能会出现流鼻涕、头痛以及食欲下降等症状。一旦……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