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能刮痧吗 刮痧可以治疗感冒吗

2017-03-30 17:42:41      

感冒能刮痧吗

感冒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无论哪个季节,都会有人感冒,那么感冒能不能用刮痧治疗呢?

中医认为感冒是在人体正气不足的条件下,复感风、寒、暑、湿、燥、火或疫毒之邪而致的一种外感病,刮痧对于治疗感冒有一定的功效。

刮痧可以宣泄肺卫,从而帮助机体抵御外邪。对于体质好,尤其是轻度和初期的风寒感冒患者疗效较为明显。因风寒刚刚入里,易于“刮”出。刮痧可以调整人体阴阳平衡,增强体质,激发人体自身免疫功能,从而缓解感冒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刮痧后还应注意防风防寒,避免二次病程加重。在刮痧出痧后30分钟内不要洗凉水澡;而重感冒患者还应及时就医,刮痧只可作为辅助疗法,千万不要延误病程。

从文中我们可以得知,感冒是可以用刮痧来治疗的,不过刮痧之后也需要特别注意身体的保暖,以免外邪再次入侵,加重感冒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感冒可以刮痧吗

施术者站立于小儿左侧,将介质均匀涂抹于欲施术部位,以执笔势握住刮痧板,使刮痧板与小儿身体平面成45度角左右接触皮肤;详细>>

感冒的刮痧疗法

取太阳、迎香、风池、天柱、大椎、风门、肺俞、华佗夹脊、神道等穴位。病人反坐于椅子上,充分暴露治疗部位,用75酒精常规消毒后,将正红花油涂……详细>>

刮痧治感冒

刮痧可以通过对体表的良性刺激,起到祛除邪气、疏通经络、驱风散寒、增强免疫机能的作用,对感冒,特别是发热、鼻塞、咽喉疼痛、头痛症状改善明显……详细>>

刮痧治感冒 刮痧更适合风寒感冒

刮痧后还应注意防风防寒,避免二次病程加重。在刮痧出痧后30分钟内不要洗凉水澡;而重感冒患者还应及时就医,刮痧只可作为辅助疗法,千万不要延……详细>>

重感冒能刮痧吗 盘点9种不能刮痧的人群

有网友提问,“重感冒能刮痧吗?”专家认为,重感冒是可以刮痧的。刮痧治疗感冒,简便易行,见效快且无不良反应,可作为夏日感冒初期的首选治疗。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