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冬季感冒咳嗽该吃什么好?

2017-03-30 17:40:00      

在冬季,咳嗽分为很多种,所以要想有效治疗咳嗽就要对症下药,这样效果才会更好,下面为你整理出一些治疗咳嗽的食疗方,各种咳嗽类型的食疗具体的方法如下,一起来试试吧。

1、红糖老姜茶

患风寒感冒时,还伴有咳嗽,可以用老姜3~5片,大蒜7~10瓣,小儿2~3瓣,红糖半勺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效果好。

2、蒸大蒜水

取大蒜7~10瓣,小儿3~5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盖子,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小火蒸15分钟即可。

当碗里的蒜水已不烫了,较温时喝下,大蒜可以不吃,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

3、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锅内,油热后放入姜末,稍在油中过一下,随即倒入1个鸡蛋炒匀,在临睡前趁热吃下,每晚吃一次,坚持吃上几天,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4、梨,花椒,冰糖

梨一个,洗净,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20粒花椒,2粒冰糖,把梨上部拼对好,放入碗里,上锅蒸半小时左右即可,成人一次吃完,小儿可分二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对治疗风寒咳嗽效果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感冒怎么办 吃什么好得快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而且传染性非常强,通过咳嗽、打喷嚏等方式均可传染。所以冬季预防感冒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当然感冒了也要注意及……详细>>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 治疗感冒的食谱推荐

此汤适用于感冒初期或预防感冒,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服用鲜姜汁……详细>>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 推荐六款药膳方

感冒是冬季最常见的疾病,感冒又是流行性疾病,由于气温变化,有些人抵抗力弱,很容易就被感冒缠上,那么冬季感冒了该怎么办呢?从饮食上调理是最……详细>>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 推荐7种食物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详细>>

冬季感冒了吃什么粥好

冬天感冒吃什么粥好?冬日煮粥以大米最好。因为大米性味甘平,有和胃气、补脾虚、壮筋骨、和五脏的功效,而其他米,如小米、薏米都是性味甘、微寒……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