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月经期能吃感冒药吗 经期感冒用药须慎重

2017-03-30 17:34:29      

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还是有很多的,尤其生病的时候需要吃什么样的药物都有很多讲究。而目前正值感冒高发的春季,一不小心就可能患上感冒,因此有人问月经期能吃感冒药吗?月经期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接下来为大家一一介绍,供大家参考。

月经期能吃感冒药吗?

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在月经期由于抵抗力下降,经常容易感冒,此时也是可以吃感冒药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药物就可以了。但如果感冒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药,多喝水就可以了。

一般感冒选药范围广,女性经期感冒用药必须慎重,服用不当将使血气错乱、血行淤滞,诱发痛经、闭经、虚劳等疾患。这里主要分为几个情况来看:

1、风寒感冒

感受风寒,症状恶寒重、发热轻,鼻塞流清涕为主要症状者,宜选用辛温解表类的抗感冒药。

2、热入血室

月经期遭遇风雨或经期涉水而引发,发热恶如疟状,昼轻夜重。病情特别严重者应及时入院治疗。

3、风热感冒

感受风热,症状以发热头痛、咽痛、口干渴等为主者,可使用清热解毒类药物,但在用药时应适当加一些辛温药,或用姜汤送服,以制约清热解毒药物的副作用,以防太过,阻遏气血,遗留后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感冒能吃药吗 经期感冒怎么调理

很多女性在经期前后都容易发生感冒,在经期本来饮食就要十分小心,那感冒了怎么办,能不能像平时一样吃药呢,其实,女性经期是可以吃药的,但要慎……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感冒药吗

但如果感冒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药,多喝水就可以了。因为一般感冒选药范围广,女性经期感冒用药必须慎重,服用不当将使血气错乱、血行淤滞,……详细>>

月经期能吃枇杷吗

经期不宜食用过多蛋糕、糖果、饮料等甜品,糖分摄入过多,会出现血糖不稳定的情况,比如头晕、疲劳、心跳加快、情绪不稳定等,还会加重经期症状。详细>>

月经期能吃枇杷吗?

成熟的枇杷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月经期能吃枇杷。详细>>

月经期能吃枇杷吗

经期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这类食物会刺激血管扩张,使盆腔充血,导致经血量过多或痛经。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