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孕妇感冒可以喝红糖姜水吗

2017-03-30 17:34:29      

孕妇很容易感冒。感冒的孕妇为了胎儿的健康又不敢乱吃药,因而常会想到比较常用的去感冒的方法——生姜红糖水,红糖姜水的功效与作用之一,就是能够治疗风寒感冒,那么孕妇能喝吗?会不会对胎儿不好?

红糖姜水孕妇能喝吗

一般而言,倘若是感冒初期,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的,但是倘若感冒比较严重或感冒长久不好时则应就医治疗,因为感冒非常容易会引起胎儿感染,不利于胎儿发育。

孕妇感冒一般尽量避免服用药物,建议使用梨子炖点冰糖水喝下,多注意休息,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慢慢就会好转。

另外,也可用生姜、葱须和红糖煮水喝,喝完之后捂上被子睡觉,最好能稍微出点汗。可以多喝几天,感冒的症状慢慢就消失。这种方法对早期的感冒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但是症状一旦加重,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再服用一些药物来协助治疗,这样才能更快的治愈。

孕妇喝红糖姜水注意事项

但是如果孕妇本身血糖比较高,那就不要加红糖喝。一般孕妇内火比较重,有的喝了红糖生姜水容易上火,所以如果喝得不少的话可以吃一些下火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对感冒也有一定的治疗和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感冒喝红糖姜水好吗

生姜为草本植物姜的块茎,味辛性温,能发汗解表、温肺止咳。红糖由甘蔗制成,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养血、补虚损。二者相合,既能补充体内丢失的……详细>>

预防和治疗感冒喝红糖姜水

一般人都知道,感冒了,发烧了,喝点红糖姜水,发发汗,病就会很快好了。但其实,并不一定要等得了病才喝红糖姜水,因为它还有预防作用,因此民……详细>>

孕妇感冒能喝姜茶吗

多数妊娠期的女性都会选择喝姜茶来缓解感冒症状,事实上应该说姜茶对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流鼻涕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但是也并不一定说孕妇感冒了喝……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能喝姜茶

多数妊娠期的女性都会选择喝姜茶来缓解感冒症状,事实上应该说姜茶对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流鼻涕还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但是也并不一定说孕妇感冒了喝……详细>>

孕妇感冒咳嗽可以吃枇杷露吗

一般来说,孕期头3个月禁用一切药物,因为头3个月正是胚胎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是轻度感冒,症状不是特别重,可以采取非药物疗法,如推拿、穴位……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