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三个小偏方治疗感冒很有效

2017-03-30 17:34:29      

准妈妈们有长达十个月的孕期,在这其中最常遇到感冒。因为准妈妈们身体免疫力本来就偏弱,对外来的病毒抵抗力较差,因此更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犯,各种不舒服的症状会持续较久的时间、甚至会较怀孕前来得严重许多,然而为了宝宝的健康,所以不能吃药。

孕妇需预防感冒

平时准妈妈们就要做好预防感冒的准备。多注意适时增减衣服,尽量少到商场、车站、剧院等人多聚集的公共场合去,多去户外、公园等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如果不慎患了感冒,也可以试一试以下的食疗对策。

1、萝卜白菜汤:首先要准备好250g白菜心、60g白萝卜、15g红糖,将白菜心和白萝卜放入锅中加上水熬煮,然后添上适量的红糖调味,待温后吃菜饮汤。

2、菜根汤:准备好三个白菜根和7个大葱根,将两种材料清洗干净之后,和水一起在锅中熬煮,煎汤加白糖调味趁热服用。

3、萝卜汤:取150g新鲜白萝卜用水清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900ml纯净水,一同熬煮至600ml,加上5g白糖调味,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日常护理需谨慎

配方:葱白头3个,生姜10克,糯米100克。制法:葱白头、生姜洗净切丝。糯米淘洗干净后,加水适量煮粥,快熟时,加入葱白、生姜煮至熟。功效……详细>>

夏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做好这五点

女性怀孕初期最害怕出现感冒的情况。怀孕初期就是保胎和养胎的阶段,不能随便食用一些药物。不过要是出现了感冒情况,还是得及时就诊。医生会根据……详细>>

孕妇感冒了当首选刮痧理疗

谁不想怀一个健康的小宝宝呢?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我来告诉你一个好办法,不吃药不打针,轻松中解决,刮痧理疗当首选。详细>>

孕妇感冒了能吃川贝吗

可以吃的,对宝宝没有什么影响的。感冒是临床表现以鼻塞、咳嗽、头痛、恶寒发热、全身不适为其特征。孕妇是可以服用川贝炖梨的,但是效果可能不大……详细>>

冬天孕妇感冒了办 小的细节让您更加的健康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对症下药,分清症状然后进行用药,不要因为用药不当,引起病情的严重,导致治疗不及时自己更难受!还会给宝宝造成影响!还要禁止……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