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孕妇风寒感冒咳嗽怎么食疗 六食疗治孕妇风寒感冒咳嗽

2017-03-29 17:32:30      

孕妇生病,一般不是特别严重的,都是不建议用药的,如对于风寒感冒咳嗽的现象,就不建议用药,这种情况可以采用食疗来治疗,有哪些食疗可治疗孕妇风寒感冒咳嗽呢?下面六个食疗方就不错,孕妇风寒感冒咳嗽时不妨选择其中的食疗来调治,以缓解症状。

一、葱姜汤:生葱 、生姜 、红糖,各适量,先把生姜、红糖水,清水,各适量,一起入锅用慢火煎至大半碗,然后加入葱再煎片刻即可趁热喝下,有辛温解表的作用。

二、姜丝萝卜汤:姜丝 、萝卜 、红糖,各适量。先把萝卜切片,加适量的水,和姜丝一起煮15分钟,煮好后加适量的红糖即可趁热喝下。

三、葱豉豆腐汤:葱白、淡豆豉 、豆腐,各适量,先把豆腐在锅内成淡黄色的,再加入淡豆豉,并加适量的清水,煎好后加葱稍煮一会即可趁热喝下,有解表散寒的作用。

四、香菜汤:香菜 、饴糖 、大米。各适量,先把大米洗净,加水煮汤,然后取适量的大米汤和香菜、饴糖搅拌,再上锅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食,注意要避风寒;有发汗透表的作用,可治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五、豆豉紫苏粥:紫苏叶 、粳米 、生姜 、大枣,各适量,先把粳米煮粥,粥快熟时再加入紫苏叶、生姜、大枣,然后趁热服用。有发汗解表的作用,尤其是对于风寒感冒初期,效果明显。

六、芥菜姜汤:鲜芥菜 ,鲜姜 ,盐,各适量,先把芥菜洗好后切成小块,姜切片,一起入锅加适量的清水煎好后加食盐调味,一天一剂,分两次服,连服三天可见效,有宣肺止咳,疏风散寒的作用,可治风寒咳嗽,伴头痛鼻塞,四肢酸痛等症状。

上面就是风寒感冒咳嗽的六个食疗方,孕妇出现风寒感冒咳嗽时可以选择其中的食疗来缓解,同时生活中也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防再次受风着凉而加重感冒症状,对于风寒感冒咳嗽严重的孕妇,建议要及时就诊,以防病情加重,影响自身和胎儿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风寒感冒咳嗽怎么食疗呀

说到风寒感冒我们都有一种耳熟能详的感觉,因为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会患上风寒感冒。孕妇如果在平时不注意护理,受到风寒的袭击,也有可能会……详细>>

风寒感冒孕妇吃什么 风寒感冒的食疗

孕妇如果出现了感冒的症状,平时一定要吃一些拥有丰富的食物,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萝卜,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经常吃萝卜,有助于提高人体……详细>>

孕妇风寒感冒吃什么 孕妇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鸡汤,鸡汤非常的美味,而且有着非常好的营养价值,对于风寒感冒也有着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可以减轻症状,增加女性朋友的免疫能力,大家可以准……详细>>

风寒感冒咳嗽的症状是怎么样的 风寒感冒怎么治疗

风寒感冒是由于受凉、肺气失和而引起的一种感冒,症状有很多,主要表现为喉咙发痒难忍而导致咳嗽不断,病人除了有鼻塞,喷嚏,头痛等一些基本症状……详细>>

风寒感冒食疗

配方:生姜25克,萝卜50克。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功……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