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七种食物最有效

2017-03-29 17:32:30      

风寒感冒一般都是发生在秋冬季节,因为这个时候的天气比较寒冷,人容易受到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导致的,是会让患者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像头后部疼痛,怕寒怕风,流清涕,恶寒,还有周身酸痛等,那么风寒感冒咳嗽的患者吃哪七种食物好呢?

对风寒感冒咳嗽好的七种食物里的第一种食物生姜,生姜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发汗、还有解表祛风作用,非常的适宜风寒感冒的患者食用,最好的制作方法就是将生姜跟红糖水冲泡饮用,能让身体出汗,散寒。

第二种食物是葱白,葱白性温,具有调节体温,让汗腺的排汗,可以减少和预防伤风感冒的发生。

第三种食物是辣椒,辣椒大辛大热,辛是能发散,热能祛寒,所以具有散寒发汗的功用,对风寒感冒的患者最适合不过、

第四种食物是大蒜,大蒜性温、味辛,有防治感冒的作用,在制作食疗的时候可以将大蒜、葱白和生姜一起煎汤温服,能让患者出汗。

第五种食物是紫苏,紫苏性温,味辛,具有发汗、散寒、退热的作用,可以将紫苏叶跟大米一起者成稀粥来食用。

第六种食物是胡椒,胡椒可以防治因受风寒引起的感冒,胡椒辛辣,能散寒,不过胡椒不能生吃,要在现磨后与红糖水煮开口服,效果很好,而且口味也不错。

第七种食物是豆豉,豆豉是非常好的食物,能治患者的怕冷发热,寒热头痛,还有咳嗽鼻塞喷嚏。

风寒感冒咳嗽吃这些食物好,所以风寒感冒的患者要多吃一些,这样才能让身体好的更加快一些,如果患者的感冒有加重的迹象则要尽早的去医院治疗,避免出现更加严重的后果,另外患者要多休息,多喝一些热水,让身体出出汗,有助于寒气的排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哪8种食物最有效?

外邪侵犯人体,通常是从皮毛、口鼻,再到肺卫。寒邪侵及体表,人们常会畏寒,想多穿衣服。另外,打喷嚏、流清鼻涕、咽喉痒,也是风寒感冒常见的早……详细>>

风寒感冒食疗偏方大全 风寒感冒吃哪些食物最有效

生姜红糖茶,大家需要准备适量的红糖,还有生姜,把这两种食材用开水冲泡好,然后可以代替平常的茶水来喝,可以起到很好的去散风寒的作用,非常适……详细>>

风寒感冒 8种食物最有效

生姜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发汗、解表祛风作用,适宜风寒感冒者食用。民间常以生姜3片,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俗称生姜红糖茶,频频饮用,汗出即愈……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自己把生姜切成丝,然后用热水烧开,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也可以自己在超市直接购买红糖姜,然后取适量红糖姜,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热水,就可以饮用……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法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葱豉豆腐汤,大家需要准备三根大葱,十克淡豆豉,两小块豆腐,然后锅里面放油,将豆腐煎一下,再放入淡豆豉,加一碗半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以后放入……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