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治疗风寒感冒的食物 吃什么有利于恢复

2017-03-29 17:32:30      

感冒虽然在现在非常普遍,但是感冒也是分不同类型的,感冒一般分几种,流行感冒,病毒感冒,风热感冒,风寒感冒,现在正是冬天的季节,出现流行感冒并不是这个时候,这个时候也很少有出现过病毒感冒,大多数都是因为风寒感冒引起的,风寒感冒在出现以后,除了要吃药治疗,患者还需要了解一些食疗的方子。

感冒以后鼻塞严重,有的还会轻微地伴有发烧流鼻涕的症状,身体需要排汗,这个时候可以准备姜丝萝卜汤,来温暖身体,促进身体的寒气排泄,生姜需要切成丝,萝卜切成片,放在锅中,煮熟后加上红糖或盐适量,这道汤每天喝一次就可以了,一次不能喝太多。

把香菜,葱白和生姜分别都要清理干净,一同切碎后放在锅中加上清水适量,大约需要煮十五分钟左右,去掉渣直接喝汤,这道汤主要是为了驱寒的,但是同样也非常适合因为风寒感冒引起的鼻涕不知,容易打喷嚏,头晕头痛,耳鸣的症状。

大家都知道在感冒以后最少不了的一种美食,就是姜糖饮,主要是用生姜和红糖泡制的一种饮品,主要的功效,相信大多数人也有了解,主要是起到祛风散寒,和胃健中的作用,每天喝一次,或者是每天喝两次左右,一般在睡前喝下,趁热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

感冒以后会让人觉得很乏力,出现了风寒感冒,首先大家要做的,就是应该要多休息,因为只有休息才能够缓解自己身体上的不舒服,还可以起到排汗的作用,如果平时要出门的话,大家需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风太大的时候尽量的不要出门,也不要长时间在风中骑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鲜葱、生姜各适量。将三者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频频饮服,每日1剂,连续2~3天。可发汗解表,适用于风寒感冒、鼻塞流涕……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自己把生姜切成丝,然后用热水烧开,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也可以自己在超市直接购买红糖姜,然后取适量红糖姜,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热水,就可以饮用……详细>>

感冒治疗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有能够入肺的功能,还具有消食的作用,用两根香菜、几根葱段和几片生姜片放入锅中加水煎水服下,一直喝到身体出汗为止,每天服用两次,治疗风……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法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葱豉豆腐汤,大家需要准备三根大葱,十克淡豆豉,两小块豆腐,然后锅里面放油,将豆腐煎一下,再放入淡豆豉,加一碗半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以后放入……详细>>

风寒感冒了吃什么食物 风寒感冒食疗方

将葱根,白菜根洗净,放入一旁备好。准备一砂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投入红糖,搅拌均匀。后将葱根,白菜根投入。盖盖煮15分钟完成。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