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2017-03-29 17:32:30      

风寒感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感冒,一般风寒感冒会有流鼻涕、头疼等症状出现,虽然它不是什么很严重的疾病,但是还是会给人带来很大的痛苦。那么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食方面可以做些预防,来增强抵抗力。那么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1、红糖姜水:自己把生姜切成丝,然后用热水烧开,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也可以自己在超市直接购买红糖姜,然后取适量红糖姜,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热水,就可以饮用了。

2、白萝卜煮汤:风寒感冒会对食欲造成一定的影响,食欲不好,身体的抵抗力就会变差,吃一些白萝卜煮汤,有助于消化。

3、葱白:葱白可以起到杀灭病菌的作用,可以有效地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对于预防风寒感冒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甚至出现鼻塞的现象,我们也可以用葱白进行治疗。方法是把葱白切成一小段,然后用葱白段塞住鼻孔,大概10分钟左右,就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每天至少坚持2-3次,坚持三天,鼻塞就可以得到改善。

4、红枣:相信大家都知道,红枣具有补血益气的功能,如果有风寒感冒的症状,可以多吃一些红枣,当然也可以多喝一些红枣枸杞茶。但是专家温馨提醒,红枣与海鲜相克,不要同时吃。

5、枸杞: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是风寒感冒的青睐对象人群,尤其在换季的时候,更容易出现风寒感冒。而吃一些枸杞,可以起到坚筋骨,耐寒暑的作用。所以身体体质比较差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枸杞。

以上这些食物对于风寒感冒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如果发现自己有风寒感冒的一些症状出现, 建议还是早点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因为迟迟不去医院治疗,拖成更严重的疾病,到时候多花钱不说,而且身体需要承受更大的痛苦。所以还是早点治疗比较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法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葱豉豆腐汤,大家需要准备三根大葱,十克淡豆豉,两小块豆腐,然后锅里面放油,将豆腐煎一下,再放入淡豆豉,加一碗半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以后放入……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鲜葱、生姜各适量。将三者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频频饮服,每日1剂,连续2~3天。可发汗解表,适用于风寒感冒、鼻塞流涕……详细>>

感冒治疗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有能够入肺的功能,还具有消食的作用,用两根香菜、几根葱段和几片生姜片放入锅中加水煎水服下,一直喝到身体出汗为止,每天服用两次,治疗风……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 风寒感冒食疗

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都不嫌孩子经常吃药,经常打针,这样对孩子抵抗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治疗感……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