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了吃什么食物 风寒感冒食疗方

2017-03-29 17:30:43      

风寒感冒为常见中医内科疾病,是指因风邪入体所示的感冒。多见于秋冬时节。风寒感冒常年症状表现为:浑身乏力,咳嗽痰多,鼻塞流涕等,对患者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但风寒感冒属于自愈性疾病,即使不经过治疗在一周内也多能痊愈。但你若是使用一些药物或是食疗方能够较好的缓解症状,加速疾病的治愈。

风寒感冒中西医治疗均可,亦可采用食疗。是药三分毒,如症状不太严重我们可选用食疗方来对风寒感冒进行治疗。风寒感冒是因寒邪入侵所致,对此,食疗的食材上尽可能选择祛风散寒,暖身止痛的。如:大葱,萝卜,生姜,红豆,绿豆等,配以驱寒滋补药材。桂枝汤为风寒感冒汤剂之首,有兴趣的患者可以试试。下面介绍几则风寒型感冒的食疗方。

一、姜汤饮。

材料:生姜10g。红糖适量

做法:生姜洗净去皮,切丝,后放入一杯中。加入适量红糖。取适量沸水冲入杯中,搅拌均匀,浸泡五分钟完成。

二、葱白粥

材料:葱白8根,粳米适量

做法:将葱白洗净,切小片。粳米淘好,放入电饭煲。往电饭煲中加入适量清水与葱白片。开煮粥模式。

三、耳根汤

材料:葱根10g,白菜根10g,红糖适量

做法:将葱根,白菜根洗净,放入一旁备好。准备一砂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投入红糖,搅拌均匀。后将葱根,白菜根投入。盖盖煮15分钟完成。

风寒患者在食疗治疗期间需多加注意自身的保暖,多卧床休息,盖厚被驱寒。治愈后尽可能多做一些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时降低感冒复发的最好方法。当发现自身出现异常症状时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拖得越久对身体的伤害越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 风寒感冒食疗

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都不嫌孩子经常吃药,经常打针,这样对孩子抵抗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治疗感……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法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葱豉豆腐汤,大家需要准备三根大葱,十克淡豆豉,两小块豆腐,然后锅里面放油,将豆腐煎一下,再放入淡豆豉,加一碗半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以后放入……详细>>

风寒感冒食疗方

配方:生姜25克,萝卜50克。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功……详细>>

风寒感冒了吃什么好 可以多吃性温的食物

在冬天天气寒冷,时不时伴有大规模的降温,对于很多抵抗力较差的人来说,容易患有风寒感冒。患者可能会出现流鼻涕、头痛以及食欲下降等症状。一旦……详细>>

风寒感冒食疗方

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制法:用水500毫升,入豆豉煮沸……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