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三款食疗方治风寒感冒

2017-03-29 17:30:12      

风寒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一般都是自限性,发生率很高,成人每年都会发生两到三次,儿童每年六到八次,全年都可以发生,不过以冬春季比较多见,会让患者不能正常的工作生活,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那么风寒感冒有哪三款食疗方法呢?

风寒感冒三款食疗方法里的第一款食疗是生姜红糖茶,是要准备生姜,红糖,然后将这两种材料准备好之后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饮用就可以了。

第二款食疗是黄芪鲫鱼汤,是要准备黄芪、鲫鱼、白术、防风、葱姜、食盐,然后将鲫鱼宰杀干净,然后再去除内脏备用,将中药材放入锅中煎煮,然后留下药液,在药液之中加入一些清水,最后加入准备好的鲫鱼,等到水开之后加入准备好的葱姜,继续小火炖煮,等到鲫鱼煮熟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然后等盐化了以后就可以起锅食用了,具有一定的祛散风寒的作用。

第三款食疗是核桃生姜饮,是要准备核桃仁、葱白、生姜、红茶叶,然后将这些食材都捣烂,与红茶一起放入砂锅内,加适量的水进行煎煮,等到小火炖煮半个小时后,再去渣取汁,趁热的时候服用,可以让身体出出汗,缓解患者风寒感冒发热、恶寒、头痛等不适的症状。

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就是这些了,所以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风寒感冒则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出现不可预料的后果,患者要多卧床休息,出出汗,少去一些公共场所,多加衣服,避免受到冷风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找个不锈钢锅或者是砂锅,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大概够一次喝的。放入葱白、香菜根、姜片,开大火煮。煮到水开后开始计时,10分钟停火。详细>>

孕妇风寒感冒吃什么 孕妇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鸡汤,鸡汤非常的美味,而且有着非常好的营养价值,对于风寒感冒也有着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可以减轻症状,增加女性朋友的免疫能力,大家可以准……详细>>

风寒感冒食疗方

配方:生姜25克,萝卜50克。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功……详细>>

风寒感冒食疗方

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制法:用水500毫升,入豆豉煮沸……详细>>

治疗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有哪些

感冒中医可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均可发病,专家表示,风寒感冒是因风吹受凉而引起的感冒,因此冬季感冒多属于风寒感冒,患者……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