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小儿风寒感冒怎么办 三个妙招赶走风寒感冒

2017-03-29 17:30:12      

儿童的身体素质不高,如果不注意日常的调养和保健,很容易导致风寒感冒,这会让家长非常的担心,尤其是在用药方面,家长担心用药对孩子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小儿出现风寒感冒以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同时在生活里面进行一定的调理。

1、 让小儿进行搓手运动,把双手伸开手掌,双掌合拢,用力上下反复搓动,直到把手掌搓热为止,这样能够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身体的代谢能力,能够提高人的身体素质,既能够预防感冒,同时对风寒感冒也有一定的调理效果。

2、 经常喝姜糖茶,风寒感冒多是因为受到外面的风寒而引起,患者经常会出现头痛,鼻塞和流鼻涕等症状,经常会出现浑身的酸痛,用红糖生姜以及红茶,制成姜糖饮,每天喝1到2次,有很好的驱寒,保暖的效果,风寒感冒也有很好的预防调理作用。

3、 用熏蒸的方法也比较有效果,先把食醋放到水中进行稀释,然后把溶液滴入几滴到鼻子,每天4到6次,每侧鼻孔滴2到3滴,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食醋有很好的杀菌的作用,另外也可以用熏蒸的方法,把100克食醋放在火炉子上进行蒸,水蒸气能够把屋内的一些细菌病毒杀死,既能够预防感冒,同时通过呼吸,也能够促进良好的治疗。

小儿得了风寒,感冒以后一定要采取正规的治疗,在用药方面一定要开具医生的处方,千万不能自行治疗,另外生活中可以采取一些小妙招来进行治疗,当然采取这些小妙招是应该听从医生的意见和建议,如果觉得方法得当,才可以给小儿进行这样的治疗和调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拿治疗风寒感冒效果 风寒感冒怎么办

风寒感冒可以采用中医方式进行疾病的处理和护理,也有很多人中医推拿的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病情。在治疗前还是应做好风寒感冒分类,对症治疗,了解……详细>>

风寒感冒饮食吃什么 风寒感冒怎么办

葱白也十分适合风寒感冒人士食用,因为葱白姓温,喂辛具有调节人体机能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减少和预防感冒的出现特别适合风寒型伤风……详细>>

风寒感冒怎么办 如何预防风寒感冒

建议大家在感冒的时候吃的食物就是洋葱。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以抵提高人的抵抗能力。因此可以抵御流行性感冒,而且还具有很强的消毒能力。……详细>>

风寒感冒治疗原则 风寒感冒怎么办

在冬季室内室外温差较大,人们很容易有风寒感冒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咳嗽,流鼻涕等不适的症状,是很难忍受的,虽然说风寒感冒是一种比较常见……详细>>

秋季小儿风寒感冒食疗

生葱3条(连头须),淡豆豉10克,豆腐2小块。起油锅,豆腐略煎,再放入淡豆豉,加清水1碗半,武火煮沸后,放入葱白,煮沸后即可调味,趁热服……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