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治疗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2017-03-29 17:30:12      

当人们患有风寒感冒时一方面明显感到怕冷,另一方面身体却还会在发热,身体常出现打喷嚏、流清鼻涕、咽喉痒等症状,风寒感冒严重了会伤及肺部出现咳嗽、咯痰,痰液多为清稀的白痰,针对风寒感冒的症状冰糖雪梨这类食物绝不适合风寒感冒患者食用,那么风寒感冒患者吃什么食物呢?

1、生姜红糖水

取几片去了皮的生姜,根据自己口味选适量红糖,用奶锅开小火熬十分钟,或者直接用开水冲泡,每天喝三到五此,没吃直到喝出汗来为止。

2、葱白生姜水

切几段葱白,取几片去了皮的生姜,再取适量豆豉,放一起煎水喝,直到喝出汗为止。

3、辣椒生姜水

辣椒具有散寒发汗的功能,用3个辣椒和几块生姜片熬汤喝,喝后身体会自行发汗,不仅能治疗风寒感冒,还能治愈消化不良,很适宜风寒感冒。

4、香菜葱段水

香菜有能够入肺的功能,还具有消食的作用,用两根香菜、几根葱段和几片生姜片放入锅中加水煎水服下,一直喝到身体出汗为止,每天服用两次,治疗风寒感冒和比赛流涕。

5、胡椒红糖水

将白胡椒面适量与红糖一起熬水喝,这个方法效果很好,而且口味也不错,散寒、健胃功能很强。

感冒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寒气在身体里面长期出不来会伤及肺部等器官,引起附近器官的感染,所以建议大家发现自己可能患上风寒感冒之后,切忌小病托成大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找大夫采取正确方式及时治疗,病才会康复得快呀,其实风寒感冒最主要的就是多喝热的水,将身体里面的寒气通过出汗的方式逼出来,寒气逼出后感冒自然就会好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自己把生姜切成丝,然后用热水烧开,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也可以自己在超市直接购买红糖姜,然后取适量红糖姜,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热水,就可以饮用……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鲜葱、生姜各适量。将三者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频频饮服,每日1剂,连续2~3天。可发汗解表,适用于风寒感冒、鼻塞流涕……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法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葱豉豆腐汤,大家需要准备三根大葱,十克淡豆豉,两小块豆腐,然后锅里面放油,将豆腐煎一下,再放入淡豆豉,加一碗半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以后放入……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 风寒感冒食疗

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都不嫌孩子经常吃药,经常打针,这样对孩子抵抗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治疗感……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东西

辣椒大辛大热,辛能发散,热能祛寒,因此具有散寒发汗的功用,对于感冒风寒尤其适宜。《药性考》中指出:辣椒“温中散寒,除风发汗”。因此,风寒……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