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四种水果治感冒

2017-03-29 17:30:12      

风寒感冒可以吃的水果有很多,首先可以吃第一种水果那就是葡萄,葡萄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钾元素,能够补充因为感冒而失去的水分和钾,在吃葡萄的时候最好连皮一起吃,因为葡萄的很多营养素都存在于皮中,经常吃还能让女性美容,延缓皮肤衰老。

第二种水果是苹果,苹果富含着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抗感冒,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经常吃还可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预防便秘,清除体内的毒素,如果不喜欢生吃苹果也可以将苹果榨橙汁,或者是煮熟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鲜苹果汁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种水果是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另外猕猴桃中还含有的多糖类物质能预防细菌感染的能力,缓解感冒的症状,不过如果是脾虚便溏者、慢性胃炎、痛经的人要食用一些。

第四种水果是橙子,橙子也是维生素c多的水果,经常吃是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还有防御力,预防治疗感冒的效果不亚于感冒药,不过不可以多吃,一天最多一次。

风寒感冒吃这些水果好,所以风寒感冒的患者在感冒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对恢复都是有很大的好处,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风寒感冒则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避免出现更严重的后果,患者要多多注意温度的变化,避免受冷风吹,减少去温差比较大的地方,多喝一些热水,有助于健康的恢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水果 五种水果更健康

风寒感冒吃的水果有很多,首先第一种水果是葡萄,葡萄含有充足的水分还有钾元素,可以补充因为感冒、发烧失去的水分和钾,在食用的时候最好连皮一……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水果呢 风寒感冒选择哪些水果比较好

苹果,吃苹果是非常好的,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清热去除烦躁,非常适合风寒感冒喉咙出现疼痛或者是干燥,心烦气躁的患者吃。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 风寒感冒食疗

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都不嫌孩子经常吃药,经常打针,这样对孩子抵抗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治疗感……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宝宝风寒感冒的预防

由于宝宝的身体素质差、抵抗力底,再加上环境、空气质量、生活习惯等各种原因,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每当出现这样的症状,我们这些做父母的就会很……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自己把生姜切成丝,然后用热水烧开,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也可以自己在超市直接购买红糖姜,然后取适量红糖姜,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热水,就可以饮用……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