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得快

2017-03-29 17:30:09      

北方的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吹着,不注意保暖的朋友就很容易风寒感冒。天气千变万化,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冷风咧咧,交替不断。所以,广大的朋友们要注意保暖,注意增添衣物,多喝水,增强抵抗力。一般,风寒感冒了,我们该吃些什么药呢?

有关专家指出,感冒虽小事,但不能忽略不计,要尽早的用药,才能尽快摆脱风寒感冒带来的不舒服。

​首先,专家介绍了几款食疗治疗风寒感冒的方法。

例如:葱白饮,姜茶饮,姜枣饮,萝卜饮,菊花饮等。这些都容易在市场上买到的食材,简单易做,喝了以后就会明显感觉好转,暖身体的好办法。所以,广大的朋友,如果你一旦风寒感冒了,可以试试以上的办法,可以缓解你的风寒感冒症状。

其次,如果,喝了这些食疗治疗风寒感冒的方法,还不是特别的好转。那么,可以试一下以下的中成药,可以有效制止风寒感冒的。

荆防败毒丸,荆防冲剂(合剂),感冒清热颗粒,,感冒软胶囊,解热感冒片,防风通圣丸等。都很有效的治疗风寒感冒的。

专家温馨提醒:感冒了,一定要多喝开水,以助于感冒的缓解。同时,要随时增添衣物,防止风寒感冒反复发生。

风寒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由于风寒而引起的,多发于冬天。所以,人们一定要保暖自己,防止风寒感冒的发生。同时,切忌风寒感冒了,多多休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多喝白开水,平时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也可以有效防止风寒感冒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一般情况下,小孩子感冒之后,就可以给她煮煮粥之类的,就像是葱蒜粥,用小米、葱白、大蒜这些材料,把葱白洗干净切碎,米淘干净,加入葱和搬成瓣……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宝宝风寒感冒的预防

由于宝宝的身体素质差、抵抗力底,再加上环境、空气质量、生活习惯等各种原因,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每当出现这样的症状,我们这些做父母的就会很……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什么药治疗风寒感冒最有效

风寒感冒通常表现为头痛,而且脑袋会感觉一阵阵强痛。怕寒怕风,风寒感冒的患者,感冒后患者会穿很多衣服或者盖大被子才会觉得舒服点,风寒感冒的……详细>>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常见的小儿风寒感冒药

一般的孩子风寒感冒是可以通过食物疗法来治愈的。比如葱白汤,就是很好的风寒感冒食物。做法是,取来3、4段的葱白加上2、3片的生姜,熬煮好,……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效果好

​一般来说,引起感冒的元凶是感冒病毒,对于所有病毒人类几乎都是无能为力的,而且请医生给你开的药方并不是在帮你杀毒,而是在帮你缓解有病毒引……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