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治疗风寒感冒咳嗽偏方 如何治疗风热感冒

2017-03-29 17:26:49      

风寒感冒是非常多发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由于患者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当遇到外界天气变化的时候,导致身体受凉而出现的一种病症,发病之后很容易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咳嗽痰多,以及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绝大多数患者还会出现全身性的不适症状,比如,浑身乏力,汗多发烧,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才能够让身体早日康复。

对于身体素质比较差的老年人和儿童来说,换季的时候,如果身体没有及时的调整适应能力,是很容易出现风热感冒疾病的,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剧烈的咳嗽,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然很容易导致上呼吸道受到严重的损害,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咽喉健康,一定要多喝温开水,而且还要多注意休息,千万不要让风吹到身体。除了要及时的通过口服药物治疗之外,还可以通过一些小偏方缓解病症。

第一,人参、苏叶、葛根、前胡、半夏等中药材,药店就可以买到,清洗干净之后,直接放在砂锅里用水煎服,对于风热感冒引发的咳嗽、痰多等症状具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第二,糯米、生姜、葱白、食醋一起煮粥,每天早晚各吃一次,不但可以有效地增强体质,提升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还可以缓解风热感冒症状,止咳的效果也不错。

治疗风热感冒的方法有很多,但前提是一定要最适合自己,才能够起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尤其是要注意劳逸结合,千万不要让身体过于劳累,除了要坚持使用这些小偏方治疗感冒之外,如果感冒症状特别严重,还要坚持口服药治疗,这样才能够有效的缓解感冒症状,让疾病尽早的被治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治疗偏方 如何治疗风热感冒

红糖姜水,姜片和红糖适量,直接将姜片和红糖放进锅里然后加水,烧开了之后放凉就可以喝了。但最好能够趁热喝,治疗风热感冒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治疗儿童风寒感冒药 如何治疗儿童风热感冒

在治疗儿童风热感冒的时候,一定要遵循能吃药不打针的原则,因为孩子本身免疫力就比较低,如果经常打针,很容易破坏孩子的免疫系统,在治疗疾病的……详细>>

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

中医认为感冒一般可分为风寒感冒与风热感冒两大类。这两种感冒病因病机、症状、治疗原则及用药差别很大。流黄涕为火,流清涕为寒,有曰:寒极生火……详细>>

如何区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

风热感冒的患者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发热的症状,患者可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头痛的症状,风热感冒的患者会出现咳嗽或者出现咽喉肿痛的现象,一般风热感……详细>>

风热感冒与风寒感冒的诊断区别

其起因通常是便秘,很多时属于阳明经症。通常情况是这样的,便秘两天以后,喉咙痛一两天,然后出现感冒症状,这就是风热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热邪,……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