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法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2017-03-29 17:26:49      

治疗风寒感冒不同的阶段,食疗的方法也是有一些不一样的,孩子患上风寒感冒以后,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可以让孩子,恢复得更加的快,而且没有什么副作用,家长朋友们可以试着给孩子做一下,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孩子风寒感冒的一些食疗方法,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葱豉豆腐汤,大家需要准备三根大葱,十克淡豆豉,两小块豆腐,然后锅里面放油,将豆腐煎一下,再放入淡豆豉,加一碗半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以后放入葱白,煮开以后再加入适量的调味料,趁热的时候喝,这个方法,对于孩子风寒感冒,咽喉痒咳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葱白麦芽奶,大家需要准备十五克麦芽,五根葱白,100毫升的熟牛奶,大家首先应该把葱白洗干净,以后切开,然后和麦芽放在杯子里面,加盖隔水炖熟以后,把葱和麦芽拿掉,加入熟的牛奶,葱白麦芽奶是可以起到解表开胃的作用的,非常适合孩子患上风寒感冒,每天可以喝2到3次,连续服两天就可以了。

三根汤,大家需要准备几根大葱,三根大白菜,十五克芦根,用水煎开,每天一次连续服用2到3天,就可以很好的缓解感冒的症状非常适合儿童患上风寒感冒,大白菜还可以起到通利肠胃的作用,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家里面的孩子如果患上了感冒,就可以试试这款食疗的方法。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儿童患上风寒感冒以后的一些食疗方法,现在大家应该也有所了解了吧,患上风寒感冒以后,孩子会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尽快带孩子去看医生,以免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日常生活里面也应该准备一些食疗的方法,这样恢复起来会更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 风寒感冒食疗

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都不嫌孩子经常吃药,经常打针,这样对孩子抵抗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治疗感……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自己把生姜切成丝,然后用热水烧开,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也可以自己在超市直接购买红糖姜,然后取适量红糖姜,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热水,就可以饮用……详细>>

风寒感冒了吃什么食物 风寒感冒食疗方

将葱根,白菜根洗净,放入一旁备好。准备一砂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投入红糖,搅拌均匀。后将葱根,白菜根投入。盖盖煮15分钟完成。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宝宝风寒感冒的预防

由于宝宝的身体素质差、抵抗力底,再加上环境、空气质量、生活习惯等各种原因,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每当出现这样的症状,我们这些做父母的就会很……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鲜葱、生姜各适量。将三者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频频饮服,每日1剂,连续2~3天。可发汗解表,适用于风寒感冒、鼻塞流涕……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