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孕妇风寒感冒吃什么 孕妇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2017-03-29 17:26:49      

孕妇如果感冒了,的确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为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为了让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发育,不能够随便使用药物,所以孕妇如果感冒了的话,只能靠一些食疗的方法,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孕妇感冒,吃什么好的比较快,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苹果蜂蜜水,苹果是一个有着非常丰富营养价值的一种水果。女性朋友们应该都非常喜欢吃苹果,但怀孕的女性风寒感冒以后,那么就可以做一些苹果蜂蜜水来喝,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可以准备五个苹果,把皮去掉,然后切成小块,在锅里面加入一些水,把苹果放进锅里面煮开,中,五分钟以后,让苹果自然的冷却,再加入适量的蜂蜜来调味,在感冒的时候可以当成日常生活里面的饮用水来喝,咳嗽的症状就会好很多。

鸡汤,鸡汤非常的美味,而且有着非常好的营养价值,对于风寒感冒也有着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可以减轻症状,增加女性朋友的免疫能力,大家可以准备一只嫩鸡洗干净,拿出不需要的部分,然后直接加水放进锅里面煮,等到煮熟了以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直接喝鸡汤。

姜丝萝卜汤,这款汤品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相信很多人也是知道的,萝卜的化痰作用又很好。刚怀孕的女性朋友总是咳嗽的时候,就可以煮这款汤来喝,那么症状就会很快的恢复,可以准备25克姜丝,然后准备五十克切好的胡萝卜,将这些食材放进锅里面,加入五百毫升的水,用大火大概煮十五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添加一些调味料,趁热的时候喝下去,症状会有所缓解。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孕妇风寒,感冒吃什么比较好,现在大家应该也有所了解了吧,日常生活里面很多的食物不仅有营养,而且还有着一些治疗疾病的作用,怀孕的女性不能够吃药物,所以靠一些食疗的方法是非常不错的,非常的安全,希望今天介绍的内容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孕妇吃什么 风寒感冒的食疗

孕妇如果出现了感冒的症状,平时一定要吃一些拥有丰富的食物,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萝卜,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经常吃萝卜,有助于提高人体……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 风寒感冒食疗

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都不嫌孩子经常吃药,经常打针,这样对孩子抵抗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治疗感……详细>>

孕妇风寒感冒咳嗽怎么食疗 六食疗治孕妇风寒感冒咳嗽

香菜汤:香菜 、饴糖 、大米。各适量,先把大米洗净,加水煮汤,然后取适量的大米汤和香菜、饴糖搅拌,再上锅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食,注意要……详细>>

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三款食疗方治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三款食疗方法里的第一款食疗是生姜红糖茶,是要准备生姜,红糖,然后将这两种材料准备好之后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饮用就可以……详细>>

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找个不锈钢锅或者是砂锅,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大概够一次喝的。放入葱白、香菜根、姜片,开大火煮。煮到水开后开始计时,10分钟停火。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