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能让你尽早摆脱疾病

2017-03-29 17:26:48      

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得过风寒感冒,此疾病多在季节交替或是寒冷的天气发生,如若平时穿的比较少也可容易外感风寒而患此疾病,患病后患者多有流鼻涕、打喷嚏以及咳嗽等症状发生,由于此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需要及时治疗,其中饮食也是治疗风寒感冒非常重要的环节,那么,风寒感冒吃什么好呢?让我们从文中详细了解一下吧。

风寒感冒的发生会导致患者身体免疫力下降,同时食欲有所减退,而食欲减退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所以此时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来促进食欲,如苹果、香蕉、猕猴桃、草莓、蓝莓等,这些水果不仅能给人体提供所需维生素,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新鲜的蔬菜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白菜、菠菜、空心菜、芹菜、韭菜等都是可以吃的,此时还应该多吃一些香菇、金针菇、银耳、木耳等食品,这些食物对提升人体免疫力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但要注意制作过程中不要放入太多的盐和油。

谷物也可增强抵抗力,同时还具有补气补血的作用,然而对于风寒感冒患者来说,应将谷物煮成粥,这样不仅利于吸收,同时也有助于身体恢复,由于风寒感冒的发生会降低肠胃蠕动力,所以患者可以吃一些柔软的食物,如馒头、发糕等。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相信大家已经清楚了,虽然休息对疾病的恢复有好处,但患者还适应注意适当的运动,运动可增强抵抗力,并能让身体尽快恢复,如若在室内更应该及时痛风和消毒,家人之间更要避免混用餐具和生活用品,避免造成感染,家中有恶性肿瘤以及孕妇的更应该注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自己把生姜切成丝,然后用热水烧开,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也可以自己在超市直接购买红糖姜,然后取适量红糖姜,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热水,就可以饮用……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鲜葱、生姜各适量。将三者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频频饮服,每日1剂,连续2~3天。可发汗解表,适用于风寒感冒、鼻塞流涕……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法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葱豉豆腐汤,大家需要准备三根大葱,十克淡豆豉,两小块豆腐,然后锅里面放油,将豆腐煎一下,再放入淡豆豉,加一碗半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以后放入……详细>>

感冒治疗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有能够入肺的功能,还具有消食的作用,用两根香菜、几根葱段和几片生姜片放入锅中加水煎水服下,一直喝到身体出汗为止,每天服用两次,治疗风……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