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怎么好得快 五种食疗助你改善

2017-03-29 17:26:48      

风寒感冒不论是小孩子还是成年人,一旦受冷,没有注意保暖都是会患病的,风寒感冒很难受,咳嗽,发热等一些症状都伴随着,身体虚弱没有精神,当出现风寒感冒要及早的治疗不然一旦炎症家中还会引起其他的疾病,一般风寒感冒发现后可以配合食疗,能有效的改善和缓解的作用。

1, 红糖姜水,需要准备适量的生姜丝,需要用热水烧开之后加入适量的红糖,也可以在商店购买现成的红糖姜,直接在热水中冲服即可饮用,这有很好的驱寒活血的作用,对于风寒感冒有很好的改善的效果,每天有时间可以喝一杯效果不错。

2,白萝卜煮汤,风寒感冒的人是非常影响食欲的,尤其是食欲不振这对于感冒患者的抵抗能力会差很多,白萝卜当中也有很多酶类的成分,有助于消化的作用,白萝卜煮汤就有这个效果。

3,葱白,能够很好的杀灭病菌,也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的作用,对于疾病的预防和风寒感冒治疗的效果也是非常突出的,甚至鼻塞的时候也可以准备葱白帮助改善,需要准备葱白切成段,之后放入鼻孔内,一般十分钟左右即可改善,每天最少进行三次,坚持三天折左右鼻塞就会改善的。

4,枸杞,尤其是风寒感冒的人身体虚弱,抵抗能力也比较差,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是最容易出现风寒感冒的,所以适当的吃一些枸杞是不错的选择,枸杞有很好的强健筋骨,活血,提高抵抗能力的作用。

5,柠檬,风寒感冒是可以多吃一些柠檬,在柠檬当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多的,能增强免疫能力,减少感冒的时间,平时若是多喝柠檬水对于我们预防治疗感冒有很好的帮助。

出现风寒感冒,以上的食疗方法都是不错的,有很好的改善的作用,但是要坚持的吃上一段时间,尤其是在感冒期间注意保暖,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同时按时吃药,一旦感冒加重,还会引起其他的疾病,对身体影响很大,所以不可怠慢,同时治疗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得快

北方的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吹着,不注意保暖的朋友就很容易风寒感冒。天气千变万化,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冷风咧咧,交替不断。所以,广大的朋友们要……详细>>

孕妇风寒感冒咳嗽怎么食疗 六食疗治孕妇风寒感冒咳嗽

香菜汤:香菜 、饴糖 、大米。各适量,先把大米洗净,加水煮汤,然后取适量的大米汤和香菜、饴糖搅拌,再上锅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食,注意要……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水果 五种水果更健康

风寒感冒吃的水果有很多,首先第一种水果是葡萄,葡萄含有充足的水分还有钾元素,可以补充因为感冒、发烧失去的水分和钾,在食用的时候最好连皮一……详细>>

风热感冒怎么好得快

倒一杯开水,对着开水做深呼吸数次,直到开水凉透。每天坚持数次,并多喝些开水,注意多休息,尽量避免风吹,不要受温度影响。还可以一边喝热水一……详细>>

风寒感冒食疗

配方:生姜25克,萝卜50克。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功……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