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吃什么饭菜好 感冒驱寒多吃温热食物

2017-03-29 17:26:48      

民以食为天,不论是谁,在什么时候都离不了一天三餐。但是有时候有个头疼脑热的,就会发觉吃什么都没有胃口,而且也担心吃这个会加重感冒,吃那个会影响康复,犹犹豫豫不敢乱吃。今天,来分享一下如果得了风寒感冒吃什么饭菜好,这些食物对风寒感冒的恢复又有哪些帮助。

风寒感冒大多会出现怕冷,发抖的症状,这是因为感冒是由于低温或者受凉引起的。那么就应该吃一些温性,具有驱寒发热的食物,比如生姜。可以说生姜是治疗风寒感冒最直接简单的食物之一,生姜可以用来煮汤,炖菜,口含等等。平时我们一般会用红糖和生姜熬成汤茶来驱寒,这就是非常好的治疗风寒感冒的东西。

同样的,葱白也是在得了风寒感冒的时候可以适当吃的东西。这样东西比生姜更热性,可以更加有效的进行驱寒发热,促进身体的汗腺进行排汗,这样就可以加快寒气排出体外,让体内的热气可以产生并且恢复体温。平时在饭菜中适量加点葱白,可以大大的降低感冒风寒的发病,有效预防各类身体虚寒类的疾病。

提风寒感冒虽然需要吃一些温性,热性的食物,但是不能太油腻。还是得尽可能的清淡一些,比如下面推荐的这款面粉红糖炖粥。准备好糯米粉或者是小麦粉,和小米,生姜,葱白放一起加入水进行文火慢炖就可以了。煮熟后可以在风寒感冒发作的时候当主食来吃,能够有效促进感冒的恢复。

风寒感冒一般是季节交替,温差太大的时候出现的比较多,感冒后会感觉发热又怕冷,非常难受。想要尽快赶走感冒就得及时发汗排汗,把身体内的寒气进行驱散,恢复体内的热气循环。所以应该多吃一些可以发热驱寒的东西,不要接触太油腻的食物,以免加重身体负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自己把生姜切成丝,然后用热水烧开,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也可以自己在超市直接购买红糖姜,然后取适量红糖姜,然后加入一定比例的热水,就可以饮用……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法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葱豉豆腐汤,大家需要准备三根大葱,十克淡豆豉,两小块豆腐,然后锅里面放油,将豆腐煎一下,再放入淡豆豉,加一碗半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以后放入……详细>>

风寒感冒患者要多吃驱寒食品

感冒可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风寒感冒是因风吹受凉而引起的感冒,患者通常是劳累,没休息好,再加上吹风或受凉,风寒感冒通常秋冬发生比较多。……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

香菜、鲜葱、生姜各适量。将三者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频频饮服,每日1剂,连续2~3天。可发汗解表,适用于风寒感冒、鼻塞流涕……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