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风寒感冒怎么办 如何预防风寒感冒

2017-03-29 17:26:48      

感冒是十分常见的呼吸性疾病,而且感冒的类型也有十分多。需要对症下药才能很快的康复。在秋冬季最流行的就是风寒感冒。风寒的感冒是因为人体的抵抗力变得差或者因为本来没有休息好,而且外界的天气多变,风寒入体导致风寒感冒的发生。

因此如何预防风寒感冒呢,风寒感冒吃什么比较好?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风寒感冒适合吃的食物。

第一样建议大家在感冒的时候吃的食物就是洋葱。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以抵提高人的抵抗能力。因此可以抵御流行性感冒,而且还具有很强的消毒能力。而且营养丰富,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刺激肠胃,促进消化。

第二样,建议大家食用的就是大蒜。大蒜在饮食当中是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但很少人知道,其实它有很好的杀菌能力。可以起到预防,传染性疾病和驱虫的作用。

其次,南瓜也是十分适合风寒感冒的人食用的。在日常生活中南瓜可以当做是主粮食用。南瓜里面富含的维生素还有果胶对人的身体非常好。果胶有很好的吸附身体里面细菌毒素的作用。可以使得感冒在短时间之内得到康复!

风寒感冒怎么办,除了吃的好之外,还要注重在生活中的作息习惯。每个人都知道锻炼身体可以提高人的抵御能力。可是现在由于工作越来越繁忙,使得人锻炼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因此,如果想要感冒尽快的康复更应该每天抽取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在工作之余多加休息。只要经过一段时间耐心的调理,风寒感冒很快就可以得到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风寒感冒

天气在慢慢的转凉,风寒感冒也在慢慢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人没有注意好自己的穿衣习惯,很容易就会受到这个疾病的侵入。想要在生活中预防风……详细>>

风寒感冒如何预防

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少症状,加速痊愈。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详细>>

怎么样预防风寒感冒的侵袭

如果气温的变化是多样化的,那么在这种情况的天气下,是很容易诱发感冒的,影响到了人们的健康及正常生活。虽然,感冒看似微不足道,但是仍要做好……详细>>

推拿治疗风寒感冒效果 风寒感冒怎么办

风寒感冒可以采用中医方式进行疾病的处理和护理,也有很多人中医推拿的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病情。在治疗前还是应做好风寒感冒分类,对症治疗,了解……详细>>

风寒感冒饮食吃什么 风寒感冒怎么办

葱白也十分适合风寒感冒人士食用,因为葱白姓温,喂辛具有调节人体机能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减少和预防感冒的出现特别适合风寒型伤风……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