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治疗风寒感冒最快方法 药物配合日常的习惯让你早日的康复

2017-03-29 17:20:21      

感冒最常见的病症,而且出现的时候人们都不是很担心,没有很大的压力,但是还是要尽早的治疗的,出现风寒感冒主要表现为全身不适、咽喉发痒、无汗、畏寒、打喷嚏、咳嗽痰稀等,一般是由于寒气所致。那么治疗风寒感冒最快的方法是什么呢?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对症下药,分清整张然后进行用药是最重要的条件,不要因为用药不当,引起病情的严重,导致治疗不及时自己更难受!还要禁止吃辛辣的食物,导致病情的严重!

除此之外,平时注意多饮水,感冒的时候口干舌燥,缺水严重,但是不能一下就饮水过多,造成积水等问题,自己更加难受!如果不爱喝白水可以喝一些蜂蜜水,还有柠檬水,对于感冒的症状也有缓解作用!

患病的时候多吃些水果,梨子菠萝,西瓜柚子等都是很好的。梨性凉,味甘,具有生津、清热化痰的作用。对风寒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菠萝也是很好的,不仅口感好,而且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天然矿物质等,并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可以有效的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有极大的作用!

平时的时候多吃些大蒜具有防止感冒的作用!用大蒜、葱白和生姜煎汤温服,可以有效地祛除寒气。夏天的时候吃大蒜可以解暑气。

以上就是风寒感冒出现的时候如何的治疗,才能早日的康复,平常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搭配合理,不挑食,不厌食,营养搭配合理!让自己更加的健康!出现症状的时候,及时的治疗,不要拖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病有望康复吗?日常调养配合治疗很关键

神经病有望康复吗?这是所有神经病患者及其家属都想知道答案的一个问题,在生活中由于很多患者并没有对精神病有个直观的了解,在进行治疗的时候没……详细>>

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三款食疗方治风寒感冒

风寒感冒三款食疗方法里的第一款食疗是生姜红糖茶,是要准备生姜,红糖,然后将这两种材料准备好之后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进行饮用就可以……详细>>

孕妇风寒感冒吃什么 孕妇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鸡汤,鸡汤非常的美味,而且有着非常好的营养价值,对于风寒感冒也有着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可以减轻症状,增加女性朋友的免疫能力,大家可以准……详细>>

风寒感冒的预防方法

预防服药:一般可使感冒的发病率大为降低。主要药物有贯众、大青叶、板蓝根、鸭跖草、藿香、佩兰、薄荷、荆芥等。随着季节的变化,预防感冒的药物……详细>>

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找个不锈钢锅或者是砂锅,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大概够一次喝的。放入葱白、香菜根、姜片,开大火煮。煮到水开后开始计时,10分钟停火。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