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孕妇有风寒感冒吃什么比较适合 推荐几个适合孕妇的食疗食谱

2017-03-29 17:20:21      

孕妇在孕期难免出现风寒感冒,当孕妇感冒以后,往往不能随便吃药,因为药物可能对胎儿有很大的影响,其实如果风寒感冒症状不严重的话,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尽早康复。这里来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孕妇有风寒感冒吃什么比较适合,推荐几个适合孕妇的食疗食谱。

1、枸杞雪梨汤。做法为取枸杞50g,清洗干净,备用。取一个雪梨,去皮,切成片状放入盘中。然后将洗干净的枸杞和切成片状的雪梨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文火熬煮成枸杞雪梨汤。建议每天饮用一到两次。

2、可乐姜焖鸡。做法:将鸡翅清洗干净后,并用菜刀在表面切一个口,这样可以使得味道渗入得更加入味。把生姜切成细丝状,备用。把锅加热后,暂时不放油,先放入鸡翅,等待鸡翅被煎出油,至两面都变成了金黄后,加入姜丝再把鸡翅炒香。炒香以后倒入可乐饮料,用大火将可乐烧开,再放入调味酱油、白糖,改成小火熬煮半小时,再加入盐和味精,收干汁水以后即可服用。

3、鲫鱼萝卜汤。将鲫鱼清洗干净,准备好配料,如葱姜等,将锅烧热,放入食用油,烧至油开始冒烟后放入葱姜翻炒,随后放入鲫鱼,倒入料酒,搅拌均匀,然后加入水;烧开以后鲫鱼汤变成白色,加入萝卜,或者香菇。继续文火慢熬,等待汤完全浓缩了以后,再加入适量的盐、糖。这样鲫鱼萝卜汤就做好了。

综上所述,孕妇在出现风寒感冒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症状轻微,则不需要吃药。建议以食补为主。给大家推荐了三款适合风寒感冒孕妇的食谱,有枸杞雪梨汤、可乐焖姜鸡和鲫鱼萝卜汤。如果家有孕妇正在感冒,不妨试着做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风寒感冒吃什么 孕妇风寒感冒的食疗方法

鸡汤,鸡汤非常的美味,而且有着非常好的营养价值,对于风寒感冒也有着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可以减轻症状,增加女性朋友的免疫能力,大家可以准……详细>>

风寒感冒孕妇吃什么 风寒感冒的食疗

孕妇如果出现了感冒的症状,平时一定要吃一些拥有丰富的食物,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萝卜,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经常吃萝卜,有助于提高人体……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吃什么 风寒感冒食疗

很多家长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都不嫌孩子经常吃药,经常打针,这样对孩子抵抗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平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治疗感……详细>>

孕妇有风寒感冒吃什么 这几款食物有奇效

孕妇有风寒感冒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首先可以吃这第一款食物,那就是苹果蜂蜜水,是要准备苹果,还有蜂蜜,然后将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煮沸……详细>>

宝宝风寒感冒食疗法 儿童风寒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葱豉豆腐汤,大家需要准备三根大葱,十克淡豆豉,两小块豆腐,然后锅里面放油,将豆腐煎一下,再放入淡豆豉,加一碗半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以后放入……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