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2017-03-29 17:20:21      

适宜感冒吃的水果

1、菠萝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2、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暑的功用。夏天风热感冒时,食用西瓜,可以解渴、去暑热。《滇南本草》说西瓜能“治一切热症 ”。

3、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热,生津。《随息居饮食谱》中认为甘蔗有“利咽喉”的作用,在因风热感冒,出现喉咙疼痛、口干咳嗽时,食用甘蔗可以清火利咽,缓解症状。

4、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柚子性寒,不宜过量食用,吃2—3块缓解症状即可。

5、苹果

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银耳、枸杞、枣等一起熬汤喝,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还可以用苹果榨汁喝,对治疗嗓子嘶哑、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6、荸荠

无论生吃,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对治疗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不宜感冒吃的水果

1、蕃茄

西红柿的性味偏寒,体质虚弱或已感冒的人必须慎用,可以做成西红柿鸡蛋汤来吃

2、梨

味甘、微酸,性凉。能清热生津,润燥化痰,解酒毒。但不宜在感冒期间生食,不少人误以为吃生梨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还特地买很多梨子,直接削来生吃,反而使得痰更多、咳得更严重。生梨属寒凉性,寒性感冒患者当然会咳得更严重,要炖过后才可以祛除寒性。

3、橘子

橘子性寒,吃了会咳的更利害。如果感冒想吃橘子,可以将整颗橘子烤热后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患了热伤风吃西瓜。西瓜能“治一切热症”。西瓜是由热带传过来的水果,因为属寒性,又被叫做寒瓜。果实是红色的,多吃可以利尿,从而达到解暑的作……详细>>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预防感冒的6种方法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天气的原因,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对于感冒患者来说多吃水果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感冒吃什么水果好,预防感冒的……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水果好 四种水果治感冒

水果是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另外猕猴桃中还含有的多糖类物质能预防细菌感染的能力,缓解感冒的症状,不过……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水果呢 风寒感冒选择哪些水果比较好

苹果,吃苹果是非常好的,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清热去除烦躁,非常适合风寒感冒喉咙出现疼痛或者是干燥,心烦气躁的患者吃。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好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