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治疗热感冒有哪些方法?

2017-03-29 17:19:46      

通常来说,对热感冒起到治疗效果的食疗食物有多种,比如生姜、新鲜水果、牛奶等都可以起到祛热降火的作用,另外患者还可以通过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等方式来起到治疗的效果。

1、平常可以在家拿几片生姜切碎,用滚开的开水冲泡,泡2分钟,趁热服用,生姜有益于驱寒,对预防感冒很有效的。

2、可以吃一些中药粥,或者采用物理疗治法,坚持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

3、多吃清淡的食物,新鲜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睡前喝杯加蜂蜜的牛奶,也有助于安眠。

4、可以喝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茶水。避免过度劳累而加重失眠,要放轻松,多与人沟通、增加体育运动。

5、热感冒适合吃一些凉性,有助于降火的水果,比如雪梨、火龙果等,风寒感冒和肠胃感冒则应该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补充维生素,增强抵抗力。

6、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猕猴桃、鲜枣、草莓、枇杷、橙、橘、柿子、柚子、沙棘、柠檬、圣女果等。

另外,热感冒也需要做到忌口的要求,不能吃一些偏热的食物、比如花椒、辣椒等一些辛辣食物,如果需要用药也不要随便用药,最好去医院问过医生后再吃。如果随便吃感冒药的话,会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还有就是饮食时间,最好是有规律的饮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感冒有哪些方法 教你10种小方法

感冒是一种常见病,冬季常发生。治疗感冒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吃药外,还有一些小方法可以缓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警惕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的预防方法

房间要通风,保持室温适宜,应保持室内空气畅通,在高温下可以使用空调,但不要将温度定得低于26℃,不要24小时连续开空调。进行户外活动或者……详细>>

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

将上药用清水洗净,放入茶壶内,用开水泡十分钟即可,随时饮用。详细>>

宝宝感冒护理方法 热敷

若宝宝只是感冒轻度流鼻涕,并未其它连带症状,比如发烧、腹泻等。则可通过物理治疗以及食疗等来进行控制。详细>>

风寒感冒治疗偏方 如何治疗风热感冒

红糖姜水,姜片和红糖适量,直接将姜片和红糖放进锅里然后加水,烧开了之后放凉就可以喝了。但最好能够趁热喝,治疗风热感冒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